跳到主要內容

10/01 不看環境,仰望神│使徒行傳1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徒16:2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8-n4RtC684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使徒行傳第16章,這是保羅第二次佈道旅行的開始,首先他們遇到提摩太,他是一半猶太一半希臘的混血兒,在前一章保羅才說他並沒有吩咐他們必須受割禮,但這邊為何還要提摩太受割禮呢?這樣做是為了福音和宣教的緣故,消除猶太人對他產生的不滿,以便除去見證基督的任何障礙。有時候,為了幫助人接受福音,我們需要多走一步。

接著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神的靈卻不許,要他們往馬其頓去。我們也可以檢討自己是否願意順服神的帶領,可以檢視自己的動機——這是你自己想做的事,還是神希望你做的事?聖靈會帶領我們到正確的地方去,也會引導我們離開錯誤的地方。當我們尋求神的旨意時,最重要是知道神希望我們做些甚麼和到哪裡去。

接著他到了那裡,趕出了被鬼附身的女人,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就把保羅和西拉關了,但他們仍在監獄裡面大聲唱歌,其他囚犯都在聽他們祈禱唱詩。

這是在逆境中仍然因著主在的緣故,在逆境中仍有大喜樂,就像腓立比書一樣,告訴大家要喜樂,但其實保羅不是在喜樂的環境中寫下腓立比書,而是在監獄中,由此可見環境不能影響保羅的喜樂,乃是因為知道神才是他該仰望的焦點,就不至於因著糟糕的環境而影響他的心,真平安是神給的不是環境給的,但願我們可以像保羅一樣,學會仰望神的恩典,不聚焦在外在環境,才能在患難中仍有大喜樂!無論我們在甚麼境況中,都應該讚美神,別人也許會因為我們的見證而接受基督。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常常賜下聖靈在我們前頭引路,讓我們能夠在你的指引下邁步向前,因為知道你的旨意和時機不會錯誤,也願神幫助我們能夠在各樣環境中都學會喜樂的秘訣,就是仰望神而不仰望外在環境,讓這樣的信息成為我們的幫助,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徒16:26

▎高頌和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