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6 哥林多的福音工作│使徒行傳18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9gnwDK83Og

【經文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經文是使徒行傳第十八章。在這一章,亞居拉和百基拉,因著羅馬皇帝下令要猶太人離開羅馬,於是二人被迫不得已要離開羅馬,來到了哥林多。

而在前面的第十七章,保羅到了帖撒羅尼迦這個城市,在安息日到猶太人聚集的會堂向猶太人傳福音,而有許多人信主,有些猶太人因著嫉妒,想要把保羅抓到官府,控告他們傳有另一個王耶穌,要反叛凱撒。但保羅並未被抓,他利用夜間,前往馬其頓的另一座城庇哩亞。

保羅來到了庇哩亞,依然到了猶太人的會堂繼續傳福音,如同在帖撒羅尼迦,也有許多人相信了福音,但沒想到的是,先前在帖撒羅尼迦猶太人繼續跑到庇哩亞來聳動攪擾保羅傳講福音。保羅只好再過海坐船來到雅典,保羅結束了雅典的福音工作,就來到了哥林多,在西拉和提摩太把腓立比教會奉獻拿給保羅之前,保羅在哥林多就六天作工,第七天同樣在會堂傳講主耶穌基督。

我們看到保羅、亞居拉和百基拉,都因著不得已的理由,必須離開原來傳福音的地方,到其他的地方傳福音,但我們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為了要讓福音在更多的地方廣傳。

或許保羅因著先前在各地多次被攻擊,心中會有害怕,於是神就在夜間的異象中跟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保羅因著神的話就不害怕,神果然保守他未受到攪擾,繼續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半,傳講神的道。直到迦流作亞該亞方伯的時候,猶太人同心起來攻擊保羅,拉他到公堂,後來保羅才又離開哥林多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我們看到你的話語成為保羅面對未來的力量。也願你在聖經中的應許成為我們心中的力量,使我們在面對未來的時候能夠不害怕,依靠你永恆的應許有平安。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

▎彭嘉俊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