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7 學保羅傳福音│使徒行傳19A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使徒行傳19: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mNbLRjlHWo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讀使徒行傳第十九章第一到二十節。保羅來到了以弗所,他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保羅在這裡的傳道事工非常精彩,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讓我們一起來看。首先,保羅在這裡遇到了幾個門徒,保羅特別問他們所受的是什麼樣的洗禮,以確定他們所受的洗是奉父、子、聖靈的名所受的洗,而不只是約翰悔改的洗,所接受的是純正完全,全備的福音。接著,保羅進入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保羅毫無畏懼,並且鍥而不捨一連三個月的傳講真理,以耐心勸服眾人,但當真理被人毀謗,保羅也毫無留戀的與這些毀謗的人分別,離開會堂,轉向推喇奴的學房,此後忠心的在這裡講論神的道有兩年之久,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保羅也自述自己在以弗所這裡是如何擺上自己,毫無保留的將神國的道傳講給眾人,使那一帶的人都聽見福音,因著這樣,福音的大門也因此打開,許多人在這裡接受了裝備,並且將福音傳出去。接著從第11節到20節,神藉著保羅的手,行了許多的神蹟,甚至有不信主的猶太人擅用耶穌的名來趕鬼,卻因此被惡鬼所勝,而神的名也就更加的廣傳出去,最後許多原本行邪術的也把他們行邪術的符咒焚燒了,經文中說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

從今天這一段經文中,保羅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並且效法的地方呢?第一、能像保羅一樣,因為認識真理,就看出對方的需要,將純全的福音傳給人。鼓勵弟兄姐妹來教會查經、上門訓,接受裝備,更清楚認識神的真理。第二、傳福音時,像保羅能勇敢不畏懼,所傳講得能正中靶心,而不是不知所云。第三、保羅無論在會堂或是推喇奴書房都是將自己埋在當地,有恆心並且忠心的傳講,但若人心裡剛硬,毀謗神的道,就要有所分別,知所進退。第四、如同神藉著保羅的手,行許多的奇蹟,當我們傳福音時,神必然會與他忠心擺上的僕人同在,行奇妙的事情,但同樣的也會有屬靈的攻擊,求神幫助我們在軟弱與困難中,勇敢倚靠神,神必會翻轉逆境,彰顯祂的作為與榮耀。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感謝主耶穌,藉著保羅他在以弗所宣教傳道的見證,讓我們能更勇敢的為主傳福音,但願一顆願意擺上的心,能蒙主悅納,求主也使用我們的手,做成你的工作。禱告是奉我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使徒行傳19:17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