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8 人手所做的不是神|使徒行傳19B

是從幫助他的人中打發提摩太、以拉都二人往馬其頓去,自己暫時等在亞細亞。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使徒行傳19:22-2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cOiUXTWVh0

【經文分享】

今天的進度來到使徒行傳19:21-40,主題是 《人手所做的不是神》。

當時福音在以弗所大大興旺,很多人開始不拜偶像,把大量的邪書拿去燒了,保羅這時候打發提摩太﹑以拉都兩人先去馬其頓預備,自己在亞細亞,那時有一位叫底米丟的銀匠,他專門製造亞底米神的銀龕,也讓同樣有好手藝的人生意發達,亞底米神是以弗所很重要的敬拜對象,許多人靠這個賺錢,都是因為底米丟的關係,他發現保羅所傳講的『人手所做的,不是神』,底米丟他擔心這件事會大大的影響他們做神龕的生意,於是開始聚集同行的工人,一起煽動眾人,眾人聽見他們說的話,就怒氣填胸在城裡轟動起來,眾人就拿住與保羅同行的該猶和亞里達古,齊心擁進戲園,保羅想要進去,門徒卻不許他去,還有幾位亞細亞的首領也叫他不要冒險進去戲園,當時聚集的眾人有許多,有一半的人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跟著在旁邊湊熱鬧,有人把亞歷山大從眾人中帶出來,猶太人推他往前,亞歷山大就擺手,要向百姓分訴;只因他們認出他是猶太人,就大家同聲喊著說:「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如此約有兩小時。可見這位銀匠底米丟影響力有多大,好在當時城裡的書記安撫眾人,也為保羅等人說話,他說這些人沒有偷竊廟中之物,也沒有謗讟我們的女神,若是底米丟與他同行的人有控告的事,自有放告的日子,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我們從故事中可以發現保羅他並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因為他所傳講的道,讓兩位門徒遇到危險,所以他想親自過去,卻被其他人阻止,我們可以來想,當我們面對自己不能處理的事情時,我們要怎麼辦呢?要相信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神一直都在,而神祂最後藉著城裡的書記安撫眾人,這整件事情才落幕,門徒也可以安全的回到保羅那邊,祂必看顧屬乎祂的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知道人手所做的不是神,求你幫助我們在面對動盪紛亂的環境中,依然能靠你得勝,因為你就是那位在寶座上坐著為王的神。謝謝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於是從幫助他的人中打發提摩太、以拉都二人往馬其頓去,自己暫時等在亞細亞。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使徒行傳19:22-23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