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9 窗台上的少年│使徒行傳20A

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使徒行傳20: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8B2EymkiY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我們一起來看在特羅亞聚會的時候所發生的一件事情,在使徒行傳二十章第9節,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熟睡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

其實這個少年人就是預表著我們大部份信徒的屬靈光景,在這次聚會當中,有一位少年人,名字叫猶推古,他的座位很特別,不是在保留座、不是在第一排,甚至不是在椅子上,而是在窗台上。猶推古為什麼要坐在窗台上?可能是因為室內點了很多盞油燈,坐在窗台上空氣比較流通;更有可能是,當天聚會擠滿了人,他匆匆趕來,發現已經沒有位子了,他很想聽保羅講道,一看窗台上沒有人,就坐上去。另有一個可能,坐在窗臺上就是他的眼睛可以看著外面,也可以看著裡面,他是心懷二意的人,他既要主也要世界,人在聚會中,心卻飄到外面。

弟兄姊妹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小事,我們的心非常的重要,一但我們的心思意念另有所愛時,有一天我們可能走向猶大的路,我們也可能變成了羅得的妻子一根鹽柱,人的心若不是全然愛神,有一天也終必退開,而他整個的屬靈光景是困倦沉睡,那就是靈不開竅,神的道在他的心靈中不產生功用,他也不渴慕也聽不懂也不在意。

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再一次的彼此勸勉與提醒,人若不能領受神的道,不太讀聖經也讀不懂,這是一件極其嚴重的事,因為人的心若不讓神的聲音影響,不讓真理影響;必讓錯誤的聲音影響,最終帶下去的就是睡熟了,從三層樓上掉下去。大家在信仰上走了夠久會知道,掉下去不過是霎那間的事,而要再走上來卻要很長久的日子,結果就帶來了死亡。

猶推古他原文的意思就是幸運,他的確非常幸運,因為保羅還在這裡,保羅還能夠服事他使他活過來,弟兄姊妹不是每一個掉下去的人都這麼幸運,也不是每一個掉下去的人都能夠活過來,不是每一個浪子都能夠有時間與機會回頭,更多的是衝到豬群中掉到山崖海邊淹死了。所以不要讓我們自己屬靈的光景放在心懷二意中,不要讓我們的屬靈光景放在試探中,願意我們每一位都趁著還有今日、還有健康、還有聖靈的感動,好好的追求神事奉神。

我們一起來禱告:慈愛的天父,在主耶穌裡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誰呢?求天父賜給我們渴慕的心,如鹿切慕溪水。叫我們不因為身體軟弱,和一些無法預期的事,攔阻我們來親近神。求天父堅定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我們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 的憐憫,直到永生。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使徒行傳20:9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