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2 主工人的榜樣│使徒行傳20B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使徒行傳20:2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eWymlfmhW4

【經文分享】

今天一起領受的經文是使徒行傳20章13至38節,這段話是使徒保羅對教會領袖說的,我把它定義為「主工人的榜樣」:15至16節「要有清楚的目標計畫」~保羅在服事過程中即使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逼迫、患難,都能照著神的心意去完成,做領袖的要有清楚的目標計畫,儘管在計畫中有許多轉折需要調整,但要有一個謹守的心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才能帶領同工們活出『奔跑不像無定向的,鬥拳不像打空氣的』生命。

20節「完全奉獻的態度」~保羅說「只要是對你們有益的我都沒有保留」,毫無保留並非容易的事,保羅在傳講福音的過程中曾遭遇無數患難,甚至他很清楚即便上耶路撒冷會有捆鎖與患難等著他,但他並沒有因此閉口不言或轉個彎往他處去,而是定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堅定地往耶路撒冷前進,面對上帝我們必須是毫無保留、勇敢堅持在信仰道路上。

21至24節「一顆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志」~保羅一生的事奉歷經各樣逼迫患難,甚至有些患難無緣無故,但他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而更堅定認識我們的主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有時神定意壓傷我們,我們是否樂意存謙卑順服的心領受?神容許患難臨到我們,神的美意乃要我們透過磨練,認識自己的軟弱好讓我們再次回轉向神,保羅之所以能面對患難不畏懼,乃是他真知道神仍然坐在寶座上用全能的膀臂托住他;神仍然用豐富的恩典為他開路,若不是神所允許的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臨到他,保羅給我們一個為主而活為主而死、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真實為主過日子的榜樣。

最後我們要「忠心守護群羊」~保羅傳講福音的中心就是基督的品格和生命,在這紛亂的世代我們要堅持信仰的原則,回到聖經的真理來『牧養羊群』,以聖經的教訓作為行事的準則。在教會發展的各個階段,社會模式對教會的破壞力猶如鑽進葡萄園肆意踐踏、毀壞的狐狸,又如進入羊群的凶惡豺狼,一個口中無糧,心中無神話語的人是不具備屬靈分辨能力的,因此作為神的工人更當竭力在真道上裝備自己,在神的話語上生根建造,用真道抵擋豺狼,竭力守護群羊,為真理打一場得勝的仗!

【每日經文】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使徒行傳20:28

▎盧貞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