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0 逆境中的信心與信息|使徒行傳25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凱撒。使徒行傳25: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sfZnHkmgxg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經文是記載在使徒行傳第25章。這一章接續前面的經文,提到保羅被抓,並且在巡撫腓力斯面前為自己辯解,過了兩年非斯都接任巡撫,他到任才三天的時間,這些猶太人就向他控告保羅,希望保羅能夠被押解到耶路撒冷受審,好在路上殺害他。

非斯都在這樣的事上有他的看法,他說:「保羅押在凱撒利亞,我自己快要往那裡去。」又說:「你們中間有權勢的人與我一同下去,那人若有什麼不是,就可以告他。」(v.4-5)

後來,非斯都在凱撒利亞審問保羅,並且在保羅的分訴中查不出什麼罪,保羅說:「無論猶太人的律法,或是聖殿,或是凱撒,我都沒有干犯。」(v.8) 非斯都為要討猶太人的喜歡欲把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但保.羅提出上訴,要上告到凱撒那裡。

在這一章的後面又提到亞基帕王來訪,與非斯都兩人一起會審保羅;雖然在這一章當中還沒有提到亞基帕王審問保羅的過程與結果,但我們可以一起來思想幾件事:

一、從腓力斯到非斯都到亞基帕王,甚至未來到凱撒的面前,保羅沒有畏懼地面對各樣審問,除了他知道自己在各樣律法上沒有犯什麼罪,他更是真正為了福音的緣故;

一個在信仰上、在他自己所傳的事上,有清楚了解認識,並且願意委身的人,才能夠像保羅一樣,面對被抓至少兩年以上的時間,他仍然沒有失去信心,堅守自己所信、所傳的,在各種審問中訴說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

二、藉著保羅被猶太人陷害、下在監裡,保羅才有機會向這些巡撫、君王甚至是凱撒皇帝述說他所傳的福音;也許看起來是災禍的過程,卻讓更多處在高位的人聽見、認識這位死而復活的主,這訴說了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有神特別的心意在其中。

如同24章後面告訴我們的:巡撫腓力斯吩咐百夫長看守保羅,並且寬待他,也不攔阻他的親友來供給他,這更是何等的恩典。

弟兄姊妹們,在我們的生活中,你是否曾經因為信仰的緣故,遭遇過被譏笑、被辱罵、甚至被排擠…? 如果有,這些的遭遇可能都還比不上保羅;如果沒有,感謝神,祂恩典滿滿;保羅所經歷的是牢獄之災,甚至面對可能被殺的考驗,我們是否有這樣的信心,面對考驗仍能堅持所信、沒有懼怕?求神幫助我們,不單是看見保羅生命的見證,更知道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單單倚靠那全知全能的神,祂必掌管保守,並賜福在我們的生命道路上!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使我們不單認識祢,更讓我們看見保羅面對考驗沒有懼怕的信心,求祢幫助我們,有信心面對生命的考驗,使我們常在祢心意中,快跑來跟隨祢。為今天的一天,以及未來的腳步,再次的交託,求祢保守!獻上感謝,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凱撒。使徒行傳25:11‬

▎劉韶恩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