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1 抓住機會|使徒行傳26

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癲狂,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使徒行傳26:2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8wn3ABKoCk

【經文分享】

大家早安!今天早上我們所讀的經文是使徒行傳26章,這一章詳細描述新任猶太州總督的羅馬高官非斯都和羅馬帝國統治下作為猶太地方領首的亞基帕王,在他們面前勇敢宣揚基督救恩的保羅。保羅本身的救贖見證,就是他在為了逼迫耶穌基督的信徒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耶穌親自呼召當時還叫為索羅的保羅,保羅就領受救恩,其過程使徒行傳9章和22章也詳細描述,我想在看此節目的各位應當很熟悉。保羅在能相當於現代總統的兩位猶太地方的權威面前,堂堂正正的宣告基督耶穌十字架的贖罪,從死裡復活,永生的救恩。聽了保羅強有說服力的見證,做為外邦人的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癲狂了吧!」直接否認,做為猶太人的亞基帕人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啊!」露出心裡的猶豫。在此看出兩種無法接受耶穌的人。

一種人是在尊崇理性的羅馬文化中長大的非斯都,對他而言,十字架的贖罪,從死裡復活,永生的救恩等非理性的概念只能稱為「癲狂」,至今,對許多人來說,尤其是對信靠科學的人來說,信基督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另一種人是信猶太教的亞基帕,對他而言,神的存在,死者的復活,救贖主的來臨都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他無法接受基督是救贖主,是真神。如此的亞基帕,好比相信神的存在和死後世界卻無法接受只有基督唯一的救主。上帝的救恩完全呈現在他們面前,甚至亞基帕差一點就可以拯救,但他們拒絕了。

今天早上我為正在期望但還沒有勇氣接受耶穌救贖的人禱告,現在就是時候,願你領受耶穌的救恩,脫離黑暗,進入光明!

我們一同禱告:慈愛的天父,上帝,這早晨,針對那還不敢接受祢救恩的人,懇求耶穌賜給他們勇氣相信祢。願他們改變以往的生活方式,抓住從黑暗入光明的機會。耶穌,請祢親自呼叫他們的名子,個別跟他們說話。這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癲狂,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使徒行傳26:25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