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3 不被捆鎖的信心與祝福│使徒行傳27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使徒行傳27:23-2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5GKoh5IU44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不被捆鎖的信心與祝福」,經文進度是使徒行傳第27章。使徒行傳27章當中,鉅細靡遺地記載了保羅坐船前往羅馬的行程,眾人於行船期間遭遇風暴,最終脫離危難、上岸得救,而在過程當中,保羅所說的話,以及他所經歷的恩典,盼望也成為我們的激勵,好使我們也活出一個能榮耀主名的生命。

經文第一節提醒了我們,此刻的保羅是個囚犯,但這個被捆鎖的身份卻是無法捆鎖他對神的信心,以及來自於神所賜出人意外的祝福。因著出於神的信心以及相信神的必定保守,保羅勸眾人不要行船;因著出於對神的信心以及經歷神在夜間所說,保羅在危難當中安慰了眾人;因著出於神的信心以及相信神所應許的必定成就,保羅再一次的勸勉而使眾人再度放心。

是什麼樣的原因使得在眾人當中身份最為卑賤,受到捆鎖的保羅,在驚惶之中超越了風暴以上,有著與眾不同的眼光呢?就是對神的信心。或許對眾人來說,保羅是個囚犯,但是對保羅自己來說,他深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的命定為何,保羅說他「屬於神」並且「事奉神」,因著這樣一個清楚的認知,即便面對了身體的捆鎖或是來自於大環境的風暴,保羅都無所畏懼。

出於在捆鎖當中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我們也可以看見神所賜的祝福也不被環境所捆鎖地臨到了保羅的旅程當中。除了神所應許的拯救完全實現之外,神也在這當中成為保羅的保守,起初不願意相信保羅的百夫長,在最後卻獨排眾議,不准兵丁任意而行。

弟兄姊妹,當我們說我們是基督徒的時候,我們是否全心相信我這個人屬於神,因而活出一個尊主為大、全然倚靠、超越世界的生命呢?當我們說我們是基督徒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夠像保羅一樣,在捆鎖和逼迫當中,仍舊以事奉我們的主為榮呢?當我們如此行的時候,上帝要親自成就許多的不可能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們活出一個與所信相稱的生命,既然知道生命屬乎祢、本於祢,面對捆鎖和挑戰就一無所懼、全然相信、靠祢得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使徒行傳27:23-24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