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3 神的心意持續進行│使徒行傳28

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使徒行傳28:3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eH9GF4HZQc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使徒行傳的最後一章,保羅三次的旅行都經歷許多的波折,從13章開始,我們就不斷看到保羅他一路的傳福音,可是也一路的被人誣陷跟控告,所到之處幾乎不受歡迎也不被接納。而昨天我們更看到保羅他所搭的船居然遇上了風浪,最後還把船都毀了,好不容易保羅一行人平安的上了岸,但這時候保羅卻又被蛇給咬傷了。看到保羅這一路的旅程,讓我想起前陣子和教會的牧者同工一起環島探訪教會,神一路的恩待我們,我們一路的平安,不同於保羅的經歷,我們的機車、汽車都沒有經過什麼樣子的大礙,或發生什麼樣的交通事故,而我們一路探訪的教會也都用笑臉迎接我們,用最高的禮遇來接待我們,想想,我們真的是活在最高恩典當中的一群神的僕人,被人接納、被人歡迎,讓我們很容易覺得神在我們當中,神在其中工作,但是反觀保羅的經歷,保羅他的經歷幾乎沒有人敢說他很羨慕,也沒有人會想要跟他一同去宣教,因為他所經歷的考驗、患難和逼迫,真的是現在的我們很多人無法想像的。

但是弟兄姊妹,正因為保羅的經歷,我們更可以看到神在逆境和順境中,都在行祂手中的工作。被蛇咬傷卻沒有受傷,反而被土人歡迎,甚至以為保羅是神;因為米利大島的島長部百流的接待,意外地讓保羅有機會為部百流的父親和島上的居民禱告;到了羅馬還以為又會遭受來自猶太人的相同逼迫,但是神卻意外的讓這些人願意先聽聽保羅所傳講的耶穌,而過程中也只有保羅這個囚犯,被允許跟看守的兵丁另外住在一個地方;而後的發展更奇妙,是保羅居然可以自己住在所租的小地方兩年,並且不斷的接待願意來聽他傳講主耶穌的人。

或順利的事、或不順利的事,弟兄姊妹,我們的神都在持續進行祂的計畫。當然,有時候不順利是神出手阻止我們,聖靈也會對我們的心說話,提醒、告誡我們計畫要走的步伐;但更多時候,神要我們在困難的環境、艱苦的境遇裡面繼續相信祂、仰望祂,因為我們的神祂的計畫永不失敗、祂的心意也不會突然返回,相反的,祂等待我們相信祂、並持續與祂同工。願神透過今天的話語來鼓勵你、也鼓勵我,讓我們持續帶著信心活出神兒女的見證,讓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祢,看到保羅他所經歷的,主啊,祢持續地與他同在,並且為他開了一條他想都沒有想過的路,他能夠在羅馬持續地宣教,也將福音在那裏扎根進行,我們也將我們許多弟兄姊妹現在所遭遇的一切,也仰望交託在祢手中,因為我們相信那出於祢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也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我們就默然不語,憑著信心繼續仰望祢,謝謝主,我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祢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使徒行傳28:31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