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31 牧人青草地-我們真的認識聖靈嗎?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1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JHN.1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nOQUYPhQVI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討論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就是我們真的認識聖靈嗎?這聖靈的問題,在普遍教會裡面都有很多的錯覺。

我先講一個簡單的故事,有一個世界非常有名的音樂家,到一個城市來訪問,這個城市都非常的興奮,電視台就有一個特別的訪問,約好時間以後,這個音樂家當然滿高興的,你們來訪問我,一定讓這個城市更多了解我的音樂,然後就開始訪問了。一開始就問他說,我知道你最近剛娶媳婦,那你們家庭狀況怎樣呢?當然這是家庭的一些情景,可以分享一下,後來就說我從你們家的照片裡面看到,你們家有隻小狗哇那個小狗很可愛,你們是怎麼養這個小狗的,這個音樂家說你問我這個幹什麼?好啦!那我就回答一下,對!小狗很可愛,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你走遍世界各地,你覺得世界各地的風光,哪一個國家的景色你最喜歡?哇!這個音樂家就有點心裡不是滋味了,你為什麼不問我一些,我從小學音樂的旅程、我心裡的感動呢?你為什麼不問我一些,我對這些音樂的一些內涵的意義呢?你為什麼不問我一些演奏的時候的心情?你為什麼問我一大堆這些事情?並不是不對,但是你都沒有切入到要點,你們做了一個半個小時的訪問,對這個城市怎麼領受我的音樂完全都沒有意義。今天我們對認識聖靈常常也是這樣子,我們只求這些現象,希望聖靈帶給我,這個追求聖靈帶給我方言,然後也帶給我這現象、震動阿,或者帶給我們看見一些圖像,然後我們自己來解解看是什麼意思,或者主阿我要醫治、排隊、這個特會阿,但是這些現象過後,教會依然沒有力量、生命沒有改變,對這個世界來講仍然是世俗的,我們真的認識我們的聖靈嗎?

約翰福音14章這個地方,耶穌快要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最後帶著他的弟兄姊妹,說來我們帶你們一個抓住重點的一個禱告,這個重點的禱告裡面講到「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但是我講真理的聖靈的時候,他加上一句話就是「世人不會接受」,然後真理的聖靈來到我們當中的時候,不撇下你們為孤兒,也就是說你們將要爭戰。那我們就從這裡簡單分三點,第一,聖靈一定會幫助我們真的了解,耶穌來到這時代,真正的真理是什麼?第二,聖靈要幫助我們跟這世界分別,凡在我們生命裡面所運行的聖靈,要使我們弟兄姊妹跟世界強烈的分別出來;第三,分別出來之後的這些弟兄姊妹,聖靈要幫助我們合一,好這三點非常重要。

第一點,你真的在聖靈的感動裡面看見真理嗎?14章26節說,「保惠師來到我們當中,就是父因要我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也就是說,當耶穌對門徒說話的時候,那時候門徒很多事情擔當不了,但聖靈來以後會幫助你們了解、明白,當時耶穌所說的一切話,為什麼呢?為什麼他們不能明白呢?

第二點,耶穌在14章30節說,「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要到,但是不要怕喔,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也就是說,你們將要面對世界的王,而這王要阻擋你們、攻擊你們,因為他不喜歡你們。15章18節藉著真葡萄樹的故事,已經告訴我們說,你來到這世界,在生命裡面常常走錯路,不會結果子,只會結一大堆世俗的果子,那個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世界不會喜歡你們的,他們不是恨你,他們是恨主耶穌基督,告訴你們,你們如果真的跟世界很好的話,世界一定會愛你們的,但是你們不屬於世界,世界就會恨你。我們要了解喔,今天教會不是要跟世界越來越像,今天教會的道路不是要跟世界越來越合,不是,今天在教會裡面要讓我們要跟世界分別,簡單講為聖,分別出來你要成為聖潔,在25節他就說世界無故地恨我,恨我就是恨耶穌,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他為我做見證。所以到16章就簡單的直接的說了,「我若不去保惠師不會來,我若去他就來了,他來了,要叫這世界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當然為罪我們知道是因為我們得罪了神,為義是因為你們不再有機會,跟神直接在神面前一起同行,因為耶穌要回到神那裏去,為審判呢?世界的王將要被審判,一定的,但是我問你為什麼你跟世界的王那麼好?走在他那裏面,這是第二點,要跟世界分別出來,聖靈要做的工作,要強烈的在真理裡面跟世界分別出來,但是有時候我們在教會裡面,常常學習跟教導跟世界越來越好,越來越合、越來越像,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雖然有很多現象啊,很多的這個狂呼亂叫啊,但從哥林多教會就已經顯出這個現象了,並不是新聞,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要更加謹慎。

最後一點,跟世界分別出來的這些弟兄姊妹很難維持下去,所以第17章只講一件事情,我要讓他們合而為一,求神來幫助他們,21節說,「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能夠合而為一」。

希望今天我們能夠一起來思想這三點,在生命當中,你真的認識神,藉著真理認識聖靈嗎?也因為真理跟世界分別出來嗎?也因為分別出來之後站得穩合而為一嗎?聖靈要做這三件事情,我們預備好了嗎?,不要像那個音樂家的訪問一樣,問了一大堆這個無關緊要的小事,都沒問到重點,那這樣的訪問會浪費錢、浪費時間,我們盼望在教會裡面能夠抓住重點。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祂是我的一切,在我生命當中我遇到所有所有選擇的時候,祂是我的一切,我要呼喊,我要在神面前為主做見證。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這是新的世代,新的開始,在這新的世代裡面,其實也是耶穌基督你將要來的時代,也就是這是最重要的時候,當你聖靈在我們當中做工的時候,盼望教會因著這聖靈的工作,大家能夠真的破碎自己,回轉歸向你,更認識你,走在主你所喜悅的道路,當我們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的時候,我們才發覺到真正的喜樂,在教會裡面就出來了,不但是這樣子,所帶出來的能力超乎想像,超乎所求。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祂是我的一切》

從星宿我看見祂手藝
在風中祂莊嚴地低語
雖祂管理洋海和大地
與我何關係

我要慶祝祂的降生節
因祂佔有歷史的一頁
祂曾臨世救人脫罪累
與我何關係

直到面對面與祂相會
因信感受祂奇妙恩惠
後我才知道神並非遠離人間世界
對人類漠不關切

祂伴我走天路日繼夜
時刻看顧免得我傾跌
助我奔走十架窄路歸
祂是我的一切

【每日經文】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1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