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3 牧人青草地-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恐怕他們回轉過來,就得赦免。」馬可福音4:11-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RK.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fBZTeiUO8A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我們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題目「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哇!這個題目很特別喔,有一種神要給我們的禮物,只有特定人物,神要給他們。祂說,如果對外人來講,凡事用比喻,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在馬可第四章3-12節裡面講到撒種的比喻,把這樣的一個感覺再一次分享,就是說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得著,有一種人他在生命裏面,神應許給他將會30倍、60倍、100倍,但是其他的人,一樣是神的話語,但是有些人就被擠住了,到後來就不見了!有些人長得很快,但後來,只要稍微有一點困難就不見了!我們看到這世界,大家都在聽神的話,一樣是神的愛、一樣是神的救恩,但是每一個人的果效是不一樣的!,所以神國的奧秘,只叫那些特定的人,哪些特定的人呢?又為什麼感覺很絕情?他們,另外一種人是,聽,聽見了、看,看見了!,但是神甚至說:「恐怕他們回轉,就得赦免」,好像不打算要給他們,那我們來思想,我們真的要留意,是不是我們在我們生命裏面,是屬於那種神要特意給我們的。

有一個故事,一個大企業家,他有一天知道,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他就把他四個兒子,叫到身旁說:好!我要在最後,把這些產業留給你們,第一個,是我們所住的這個大豪宅,如果你選擇的話就登記你的名字;第二個,是家裡面的那三部,豪華的車子跟直升機、交通工具,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就登記,那一個人只能選一種,豪宅,或者是這三輛車子,或者是這些交通工具的組合;第三個就是我們在海邊的那個度假別墅哇!大家都好喜歡。人間天堂一樣的那樣的一個別墅,好!第四個呢?第四個就是企業家所說的,我最喜歡讀的那一本聖經,這是第四種,你們每一個人選一種,選完以後就是屬於你的。哇!其他三個很快的,三個兒子就把它選擇了,「我當然要這個大房子啦」,「我當然要這一個三輛車子啦」,「我當然要度假別墅啦」,我知道老爸你的,喜歡讀聖經,但是也不一定要用你那本哪,我另外再花錢再買就可以了啊!因此,很快的,最小的兒子說:「啊我要爸爸那本聖經!」其實神給我們都是公平的,這個大企業家給他四個兒子,在他們栽培的過程裏面也都很公平,他們後來都有工作,所需要的也都足夠,只不過這是外加的恩典,但是讓你們自己選擇,但第四個兒子,把老爸的聖經帶回家之後,很高興,裏面一定有爸爸這一生當中所有的註解,所有在讀聖經裡面的感動,但他一翻開裏面有一封信,也就是說,當選擇這個禮物的人,不要說那些不動產、動產,也就是,這一生所有的企業,所有的家庭所建造起來的企業,以後總董事長,是這個選擇這本聖經的,也就是說,家裏面所有的產業,將要歸給這個選擇聖經的,哇!那等於是什麼呢?無限量的豐富榮耀在第四個兒子身上了!

弟兄姊妹,聖經說:這是奧秘!只給那些願意瞭解的人得著,至於那些只看眼前的,只看眼睛需要的,他們就得著他們所要的就好了。如果齁,其他三個兒子都知道、早就知道,聖經裏面有那一份的遺產產業,他們一定怎樣?如同聖經所說的,回轉過來,趕快回頭說:「啊!我要那本聖經!我要那本聖經!」變成大家搶奪那本聖經,那就不真實了。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天國的奧秘,只給你們知道,不給他們知道,他們看是看見,但他們得不著,因為他們真正的意念不是要神,是要他們眼睛看見的那些豐富。那弟兄姊妹,關鍵就在這裏,每一個人撒的種子都一樣,發芽的過程也都一樣,但是落在好土裏的意思是什麼呢?因為它的土比較深,不像落在土淺的不深,發芽就很快,如果在好土裏比較深,它會結實、它會長出來,它的環境本身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就好像我們所說的,如果你長在好的國度、好的教會裏面,四周圍給你的生命的影響,跟澆灌那就很真實,那就是生命裏面永遠的豐富,他的長大將會是30倍、60倍、100倍。

求主幫助我們,今天在這世代裏面,神國的奧秘,每一天都在我們四周圍,我們今天在教會裏面事奉,這個教會就好像好土,結實的是種子,好土是你的環境,好土是你四周圍彼此的澆灌,那我們盼望在這靈裏面,我們就好好珍惜這樣在好土裏面的故事。

等一下我們來聽這詩歌,是我們上禮拜一起騎摩托車,在布農部落,跟我們在布農部落實習的我們的神學生兩組人相遇,我們跟白牧師他們家庭,一起來唱這一首歌,我生命已經被贖回了!我生命是新的生命!從此以後我就是神的僕人了!這種歡喜快樂,我們來等一下聽這首詩歌的時候,成為我們今天的感恩。

好,這時候我們先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們知道神國的奧秘,每天都在我們四周圍,對我們啟示,而我們生命也正在選擇,祢告訴過我們說,若我們靈魂甦醒就看得見,但是我們所看得見的,跟外面所看得見的

一樣的光景,但是他們是看見的,就趕快退怯了,我們雖然看到一樣的死蔭的幽谷,但是我們知道,裏面有神的手要出手,有神的杖、神的竿,因我們看得見,所以我們不再害怕,以至於將來有得是祢的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的福杯滿溢,我們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的故事,那是無限量的豐富,幫助我們能夠明白這一切,好讓我們在神國的奧秘裏面,得著神真正要祝福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已被贖回組曲》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從今直到永永遠遠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我已被贖回 藉著羔羊的血
我已被贖回 藉著羔羊的血
我已被贖回 藉著羔羊的血
聖靈充滿在我心
我罪完全被赦免 藉著羔羊的血

神的僕人 來讚美主
夜間站在神的殿中
當向聖所 舉起雙手
來讚美主 來讚美主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恐怕他們回轉過來,就得赦免。」馬可福音4:11-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