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4 牧人青草地-無感的世代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馬太福音11:16-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AT.1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UrkDOe0wY4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跟大家分享「無感的世代」,什麼叫做無感的世代?就是沒有感覺的世代,我們應該拒絕這種感覺,就是我們對世代應該知道神正在揀選我們。那馬太福音11章16節說:「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沒有感覺,神在難過的時候這世代沒有難過,神相信我們要在神面前都一起得勝,要歡呼的時候這世代不會歡呼、敬拜沒有力量,要教你禱告,不會認罪,來教會就是體制化的生活,就是沒有感覺的世代,最糟糕的就是教會帶出這種模式。那我們今天希望這世代的我們,我們應該在神面前怎樣進入到,因為教會在,這世代有感覺,先從我們開始。那聖經在講這些故事的時候,耶穌很難過說了一個信息就是,我在這些城裡面有伯賽大、有哥拉汛,還有迦百農行了那麼多的神蹟,但是你們在那麼多神蹟裡面沒有感覺。我告訴你們喔,如果這些神蹟行在推羅、西頓,甚至所多瑪,我告訴你,他們都披麻蒙灰的;今天神在我們教會行了那麼多的神蹟奇事,我們在神給我們的日子裡面,是一個沒有感覺的世代,還是我們在神面前說主阿,越來越深厚的感受到你對我們的揀選。

我們從兩個方面來講,第一個態度,聖經在這邊所說的,至高的要在這邊悔改,在神面前那些人一直批評這個施洗約翰,一直一直把罪惡定在耶穌的身上,然後一直抬高自己的身份,聖經說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酒好食的,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哇!不管怎麼做,他們都有很多的話語,神告訴我們說,推羅、西頓,早就披麻蒙灰了,至高的好好思想,我們什麼時候在神面前會有感覺,除非我們認罪。

第二點,卑賤的要看見信心,一定要得到盼望,所以聖經有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這是28節所說的,這是態度方面,至高的、卑賤的、自卑的都要翻轉,第二個講到心智,其實就是心情啦。我們要開始第一,用心來學耶穌,好好用心來學耶穌,聖經在這個地方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你要學耶穌,那要學的時候當然剛才講過了,多一點破碎自己、多一點用信心來看,然後少一點把自己的勞苦重擔在神面前哭,多一點學習放得下,也許我們有病,也許我們有重擔,也許我們不夠聰明,也許我們手腳各方面都沒有那麼靈活,但是神告訴我們就好像那五餅二魚的小孩,他沒有做很特別的事情,他只不過用信心來跟隨而已,我們看到他一學、他一跟,生命就亮起來,不是他亮喔,是時代就亮起來,五千個人在那天得到飽足,而且這故事流傳兩千多年,弟兄姊妹好好思想,用心學。第二個專心來跟從,專心來跟從什麼呢?就是道路,聖經在講這個道路的時候是對世代要負責任,今天的台灣,今天的台南,我們看到川普他們的辯論,跟拜登的辯論吵來吵去,其實,從強國可以得到答案嗎?沒有;從這些非常專業的,可以得到盼望嗎?沒有,這世代只不過在彼此的爭鬧當中,看到不斷的跌落,但是如果我們專心跟從耶穌的時候,出埃及的故事會出來喔,打開紅海的故事會出來喔,神在這世代裡面成為生命的榮耀,會在我們生命裡一天一天讓我們看我們怎麼相信。如果你願意的話,心裡要得到安息,你會得醫治,生命會得喜樂,全家會得就,你的四周圍、朋友都會看到盼望的。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望你早歸》,其實就是一種心情有貼上時代的感覺,要有感覺,時代是這樣悲哀的時候,我的心情跟上去,我就把這種心情分享,很多人就因此感動,我很喜歡這首歌,我們盼望用靈來感覺。這不是詩歌,是一首民謠,但是有時候我們貼近這世代的這種聲音的時候,我們就越發的在合一裡面,看到我該對他們說話。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今天我們活在21世紀,是一個很特別的時代,也是越來越接近耶穌基督再臨的時候了,讓我們儆醒,讓我們禱告,讓我們在這當中所做的態度,是生命的更新,讓我們的心智是完全跟隨你。謝謝你,獻上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望你早歸》

每日思念你一人
未得通相見
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
無疑會來拆分離

牛郎織女伊二人
每年有相見
怎樣你那一去全然無批
放捨阮孤單一個

那是黃昏月娘欲出來的時
加添阮心內悲哀
你要甲阮離開彼一暝
也是月欲出來之時

阮只好來拜託月娘
替阮講乎你知
講阮每日悲傷流目屎
希望你早一日返來

【每日經文】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馬太福音11:16-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