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6 凡事盡都順利的人│詩篇1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LAVEUBjmEI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詩篇第一篇。詩篇共150篇,很高興能來分享第一篇。本篇只有六節,我們一起來讀:「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5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這六節經文中我們很清楚神的心意,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不要做惡人,要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就能蒙福,很簡單的命令吧,但是惡人卻是相反,不能蒙福。這是神祝福人的方法。但是有多少人能得到這樣的福呢?好像很難。因爲我們現在的社會處處在教導我們要「要成大功、要賺大錢、要大名聲」。好像這三樣是人類的目標,因此人們為了這幾個目標,就為所欲為,本來一開始知道壞事不能做,但後來因爲一有機會就行出惡來了。再而一不做、二不休、三到底。「最後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人人必死的原因就是人人都有私慾。本詩篇就連未信主的人都常常聽過,也稱之有理,但卻很少人能做到。怎麼辦呢?

弟兄姊妹,耶穌來了。您知到這代表什麼嗎?「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就是耶穌白白的救恩要賜給我們相信祂的人。雖然我們連第一節經文中說的「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都不能完全做到,但是因爲耶穌為我們的不完全死在十架上,耶穌一次、兩次、多次的原諒我們直到我們完成耶穌的教導。因此成為「因信稱義」的「義人」。弟兄姊妹們,讓我們熟記聖經,但又靠耶穌把真理行出來,這樣我們就能成為一個「凡事盡都順利的有福人了」願神賜聖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你救我們脫離惡人、罪人、和褻慢人的世界,又帶我們進入那奇妙光明的世界,使我們成為神所愛的兒女。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3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