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7 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詩篇2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 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篇2:10-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35J5Zc0o5H0

【經文分享】

這篇是彌賽亞預言詩,聖經預言耶穌必再來!世界卻不歡迎祂,世上的君王和臣宰必一同起來商議一同反叛,為要敵擋耶和華的受膏者。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神也要在怒中責備他們。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指的不是爭吵而是騷動!他們乃是要一起謀算虛妄的事。世界和黑暗的魔君好像一個聯盟,要一起敵擋神的權柄,君王會在他們的驕傲中敵擋耶和華。他們不接受神所立的君王,他們反對神的真理,神的話對他們而言就是束縛,他們要以自我的對錯為標準,這些君王和外邦會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綑綁和繩索,就是說他們不願再受神話語的管教。

我們從現在的社會現象可以看見,世界正在改變,人們厭煩神的真道,以自我為中心,君王與臣宰立法要抹去真理,立法為要抹去真理相關的法律條文,以人權掛帥,尊重人勝過尊重神。

在中東國王登基時有一個習俗,就是把列國的名字寫在瓦器裡。當登基的時候,國王就會用鐵杖砸碎這個瓦器,代表列國都要服在這新王的權柄下,代表權杖的權柄和威嚴。

(2:9)「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弟兄姊妹,末後的情況聖經早已預言,然而神也宣告當世界的權勢有很多計劃和謀算時,神早已堅立祂的君王在錫安山上。

神已對受膏者傳聖旨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也就是說世上的列國都已歸於這位受膏者的權下。

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將要再來,要坐在大衛的寶座上永遠作王,全地、列國都要服在祂的權下,也是屬乎祂的,唯有祂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主耶穌都要用祂的權杖來管教列國也要牧養列國。

所以我們當存著信心仰望彌賽亞的到來,帶著戰競的心,存心順服,敬畏這權柄與威嚴,然而我們在其中也是歡喜快樂的,因為彌賽亞耶穌為信祂之人所帶來的國度是永恆美好的。

當我們的生命願意順服神、依靠神、敬畏神,就會進入一個更寬闊的世界,更有盼望的未來,如此我們就會充滿快樂地依靠我們的神。

當我們有一個敬畏神,愛主順服主的生命,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我們將倚靠著這權柄,趕除一切黑暗的權勢,倚靠主領受極大的祝福,凡投靠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都是有福的。

我們一起禱告: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揀選我們使我們得稱你為阿爸父!謝謝你所有的應許做我們的保障,使我們不致失去盼望。謝謝你保守我們的信心,持守真道,等候你直到永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 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篇2:10-11

▎倪靜萍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