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8 對天父上帝的完全│詩篇3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 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 我躺下睡覺,我醒着, 耶和華都保佑我。詩篇3:4-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d6bDEYWCK8

【經文分享】

最近國中牧區與家長舉行一個家長座談會,在討論當中家長提出一些與孩子之間常遇到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孩子慢慢地不對父母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尤其是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卻是從學校或別人的口中才得知自己的孩子出狀況了,這讓許多的父母感到困擾,也很傷心。

不管我們年紀多大,我們都是天父上帝疼愛的孩子,上帝希望我們無論什麼景況都能來到祂的面前向祂訴說。詩篇裡的大衛王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大衛是詩篇裡最多篇幅的作者,他在不同的處境下就有著不一樣的禱告。從另一方面來說,大衛不管在什麼樣的景況之下,都會來到神的面前向愛他的上帝禱告。

聖經很清楚寫出,詩篇第三篇是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所作的詩,在撒母耳記下第十五章就記載著這段歷史。在經歷被追殺及逃難當中的一個清晨,大衛來到上帝的面前迫切的向祂禱告。短短的八節經文,讓我們看見大衛對耶和華上帝的三種態度,

第一、對上帝的完全敞開:大衛對上帝無話不說,就像個孩子將他的感受全部跟父親分享一樣,想讓父親完全了解他。這是一種非常親密的關係,看的出來大衛非常享受這段與神親近的時光。

第二、對上帝的完全信心:大衛對看顧他的上帝有著莫大的信心,他深知道不管睡著還是醒著,上帝都保佑他(第5節);只要他求告上帝,上帝一定會回應他(第4節)。

第三、對上帝的完全呼求:第七節大衛對上帝呼求「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這不是像遇到意外隨便找個人就可以求救,而是大衛知道他要跟誰求幫助才能得救,因他知道愛他的上帝與他同在。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正面臨怎樣困難的處境呢? 跟大衛王一樣當個「孩子」吧,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正等著你跟祂說你的心裡話呢!

我們一起禱告: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我們在母腹中祢就看顧,因為我們是祢所創造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主動來親近祢,並完全的擺上,因為祢賜下的就是完全的愛與恩典。感謝主。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 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 我躺下睡覺,我醒着, 耶和華都保佑我。詩篇3:4-5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