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9 屬神的人│詩篇4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lc-UvKwGhQ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詩篇第四篇,這是一篇大衛在困苦中向神的禱告與呼求,讓我們看到當他面對仇敵的虛妄、謊言甚至羞辱時,是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大致可以歸納成以下三點:

第一點,屬神的人必蒙垂聽

在第3節提到:「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大衛他清楚地知道他是被分別出來、是屬上帝的百姓,這樣「敬虔的人」遇到任何問題時,選擇正面回應的方式是謙卑地回到上帝面前禱告,仰望並呼求祂的名,求祂幫助,祂也必定垂聽。

第二點,屬神的人聽憑主怒

第4-5節說到:「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屬神的大衛在憤怒中能自我克制,他回到神面前的禱告不是抱怨上帝、不是咒詛仇敵,而是在上帝面前安靜,他不在嘴唇上犯罪,屬神的人獻上的是公義的祭,公義的前提在於倚靠神,體貼祂的心意,我們要行公義,但不要行義過分、自以為義,因為判斷人的是耶和華。

第三點,屬神的人無所欠缺

在第6節中提到:「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大衛面臨的不單單是仇敵的攻擊,更是有許多人質疑跟隨他有什麼樣的好處?人所在意的是眼睛看得到的利益,但大衛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只求「上帝的光照」,第7-8節說:「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上帝的光照讓人即使在患難中也是滿有喜樂,在困難中也能安然睡覺、安然居住,這樣的滿足是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

許多人的一生總是不斷地追求安全感,或許是舒適的環境、或許是世上的名利,但這些都不能成為我們真正的滿足;弟兄姊妹,現在的你是否為了什麼而煩惱呢?我們的一生在神手中,當個好命的孩子就是放手交給祂,仰望神、求神幫助。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面臨眼前這些事,但求祢仰起臉來,光照我們,因為祢總是用笑臉幫助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8

▎張舜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