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8 牧人青草地-你要在耶和華面前作完全人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命記18: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DEU.1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mjKBzDPYNQ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申命記18章13節所說的「你要在耶和華面前作完全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們的信仰不可以98分、99分,我們一定要100分,雖然是大家說不可能,哪有可能我們都做一個什麼事情都不會做錯的人?那我們今天來思想神的意思是什麼。記得!伊甸園的時候是百分百的,有一天在新天新地,在神的國度裡面也是百分百,都是要完全的,那這兩個完全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叫十字架,那延伸十字架兩邊延伸過去的有兩個毀滅,一個是水的毀滅,就是洪水,這邊延續過去是火的毀滅,就是有一天,神要降火在這地上,凡有形質的都要消滅,一個是水,一個是火。水的毀滅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當世代有一個人叫做完全人,是叫挪亞,然後神讓他一個人留下來,然後火的毀滅,神告訴我們說你要在耶和華面前做完全人,那中間那個叫十字架,十字架幫助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變成完全人。

那我們今天就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很快地跟大家分享,在水的毀滅那個完全人叫做挪亞,神簡單說他與神同行,就那麼簡單好不好?與神同行,其實前面還有一個叫做以諾,他也是與神同行,後來神把他帶回去了,完完全全在神的家裏面,所以我們今天多一點時間來思想,「與神同行」就成為完全人。那我們要看這個與神同行的時候,我們來想,到底與神同行應該這條道路裡面,我應該怎麼來面對,我真的成為神所謂的完全人嗎?他的十架給我們有一條道路叫做「因信稱義」,那我們又誤會了,因信稱義就是我已經接受主了,我受洗了就是因信稱義嗎?理論上好像對,但是那個因信稱義你信主之後的隔一天,你的靈魂還在爭戰,那叫做道路了!

我們先從最簡單的開始好了,聖經在馬太福音十九章裡面講到一個少年人,來問耶穌說,我要怎樣才能夠得著永生,問了很多很多,他做得很好,後來耶穌直接就跟他說,你如果願意做完全人,兩件事情,變賣所有的給窮人,然後你還要來跟從我,當你把這些東西都分享給窮人的時候,你在天上就有財寶,並且來跟從我的時候,你就能夠成為完全人,就是與神同行嘛!就這麼簡單。可惜他很憂愁地走了,因為他地上的牽絆太多了,因為很多的還吸引他,放不下手。那我們來思想,我們在道路上第一個很簡單地就是要成為新造的人,破碎,不要讓舊有的我、成就感、驕傲,一直抓著我不能動,讓我們在神面前,也許真的可以做這件事情,勞苦擔重擔的放下來,跟著耶穌走。

那怎麼跟耶穌走呢?我們先來看第二、第三點就能夠明白了。第二點告訴我們說,雅各書第一章那裏所說的,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的時候,就能夠生忍耐,忍耐就要成功,然後忍耐之後的成功,會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原來這條道路,你一定會碰到的就是百般的試煉,當你願意破碎自己成為新造的人的時候,你果真地跟世界的論調是不一樣,世界不容你,然後那時候在百般的試煉當中,你要用喜樂來面對他們,然後在道路裡面,勇敢地往前走,神就說,那時候的成功就是所謂的患難生忍耐,忍耐在老練當中,老練以後有盼望,盼望以後我們就看到什麼都不再害怕了。

如果你在道路上有這樣的百般試煉之後得著的信心,經過試煉之後你的得勝最後一點,我們不能只是信心而已,我們一定要很清楚,我們一直往前走不害怕,但是你如果沒有標竿的話,你的往前走也是枉然的,聖經告訴我們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頭召我來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若是完全人,就要存這樣的心,神告訴我們說要向著標竿直跑,原來我們不是只有信心而已,我們信心要加上標竿人生,我們標竿又是什麼呢?保羅領受的不但是生命的破碎,不但是生命的信心,他更領受了一件事情,就是什麼呢?標竿人生–「宣教」。其實我們都有一個宣教的使命,我們宣教不一定是非洲,不一定是哪一個國度,宣教從自己開始,對自己宣得動你自己,因為自己是懶惰的人,你自己都叫不動,那不叫宣教。第二個,凡你眼睛所看見的,也是你宣教福音的使命。第三,屬靈眼睛所看見的,也是你的宣教。我們必須要成長,自然就會出現什麼呢?會出現宣教裡面的一個標竿人生,神說在你們中間如果你是完全人,我會叫你這樣做,向著標竿直跑。

等一下我們就要在詩歌裡面來分享,這詩歌裡面告訴我們聖誕節的故事,聖誕節就是我們所說中間那個十字架,前面有伊甸園,後面有新天新地,中間有一個叫做洪水的毀滅,這裡有火的毀滅,這條道路使我們往前走的時候沒有害怕,因為神在這當中為我們立了一個標竿,一定會到新天新地的。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在聖誕時節裡面,去領受生命裡面這樣的使命感,好讓我們在聖誕節的時候,不是徒然過這個節目,乃是在這個節日裡面,天天經歷到神祢的大能,天天經歷到宣教裡面的喜樂,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White Christmas》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s I used to know

Where the tree tops glisten and children listen
To hear sleigh bells in the snow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With every Christmas card I write

May your days be merry and bright
May your all your Christmas' be white

我聽見救主的聲音 帶來平安給世間人
願你今夜充滿喜樂 願你全家聖誕快樂

May your all your Christmas' be white

【每日經文】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命記18: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