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1 牧人青草地-智慧與啟示的靈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以弗所書1: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PH.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luDr5zITOM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智慧與啟示的靈」,這是以弗所書第一章所說的,「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讓你們能夠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我們就來思想,神把這樣的一個靈賜給我們,是智慧和啟示的靈,這個智慧和啟示的靈在我們心裡面,是何等的重要,也許我們會說我們在禱告裡面,不是知道主禱文就好嗎?沒有錯,主禱文是幫助我們生命的道路、抓對方向,但是在這一條道路裡面,也要有一個行動的、智慧的一個禱告,而這個禱告,在保羅書信裡面,很重要的告訴我們說,你會遇到很多很多教會的問題、人的問題、世界的問題,你也不要效法這世界,不要迷戀那些、貪戀那些情慾的事情,那你怎麼抓對方向做該做的事情呢?

賜人智慧與啟示的靈,就在這當中要幫助我們了。一、什麼叫做真知道他?難道以前我們認識主有時候是假的知道嗎?沒有錯,我們都有信仰生活,但是我們不一定真知道他,因為我們沒有真的遇見過他,如果我們真的遇見過他,應該認得出神現在就在對我們說話了。還記得約翰第四章那裡講到,耶穌經過撒瑪利亞的時候遇到一個婦人,跟她說你給我水喝,還有撒瑪利亞婦人說,你是猶太人我是撒瑪利亞人,我們本來不來往的,你怎麼跟我要水喝呢?耶穌怎麼說呢?耶穌說「如果你真知道神的恩賜,還有如果你真知道現在跟你說話的是誰,你早就跟他求,並且他早就給你活水了。」

弟兄姊妹,其實我們常常在遇見耶穌,神讓很多事情發生在我們四周圍、都來告訴我們說他在我們四周圍,他在對我們說話,如果我們真知道,早就在很多事情上決定要跟隨了,就是第二點所說的,照明你心中的眼睛讓你真的看得清楚,他的恩召有何等大的指望,什麼意思呢?就是如果你願意認識他,並且跟隨他,好像在這個日子裡面神就向你顯明,他要呼召你、他要與你同在,有時候我漫不經心的就疏忽了這個感動,如果啊你真的認識他,願意照著他感動去走,那就他恩召在你身上,跟著他走,你知道就像摩西一樣,一跟,這個事情改變了,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量,一而再再而三地宣告埃及進入到很多很多的災難,這些災難都不是他個人做得到的,並且他又開啟了一條出埃及的道路,這一條道路也不是他做得到的,甚至他也不知道他怎麼舉起那個杖,紅海就分開了。

弟兄姊妹,你要知道,他的恩召是有何等大的指望,如果你願意跟隨耶穌基督,那在你生命裡面的每一個日子,將會令人驚訝,超過所求所想的,這就是第三個所說的,在聖徒當中他所得的基業有多大。神在這個地方用這個形容,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他向我們這些信的人所顯得能力,是何等浩大,主耶穌在我們生命裡面,使我們認識他以後,我們看到每一天教會生活也好、我們的上班的生活也好、或者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生涯也好,每一天不是你變成大富翁或者第一名,而是你生命的本質充滿了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所有人都要羨慕你,並且你所走的道路,所顯出的那種健康的裡面外面,都是生命裡面令人羨慕的,有一天你宣告什麼,什麼就成就,神說這個大能大力,是照著耶穌基督復活的能力所顯出來的,也就是說神要給我們大能大力,跟他復活的能力是一樣的層次的,超越一切執政掌權、有能的、主治的,不但是今世,連來世都超過了。其實神要告訴我們就是說,他讓所有萬有都在主耶穌基督的腳下,這一切都是他為教會所做的,他為教會做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

弟兄姊妹,台灣現在處在多難、多變,真的唯一的指望在哪裡呢?教會如果我們願意在這個過程裡面知道他的恩召,認識他的權柄,知道他的能力,和我們在教會裡面一起合而為一所建造的道路,將會超過我們所有所求的,引導我們在神面前更加把自己獻上。等一下我們所聽的這一首詩歌,把我所有的奉獻給主,降伏在主面前,沒有我自己,那生命裡面將有生命的神蹟奇事。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們生命本來是很脆弱、卑微的,但是我們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們發現,我們生命本質開始喜樂了,當我們一喜樂就充滿盼望,一充滿盼望,四周圍都感覺得到我們生命的強度、我們生命的喜悅,我們生命的信心的眼光總是別人看不到的,而我們看到了,我們就活出來,別人就非常的羨慕,我們走在這一條道路是何等的幸福,謝謝你。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奉獻我所有│I surrender all》

將我所有奉獻給主 無一絲毫屬自己
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all to Him I freely give

時刻歡喜誠心靠主 萬事遵從祂旨意
I will ever love and trust Him, in His presence daily live

奉獻我所有 奉獻我所有
I surrender all, I surrender all

都歸耶穌親愛救主 奉獻我所有
All to Thee my blessed Saviour, I surrender all

【每日經文】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以弗所書1: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