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4 牧人青草地-有道路才有真正的勇氣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3-1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ST.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NPBbEhSAB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跟大家分享「有道路才有真正的勇氣」,其實要跟大家分別什麼叫血氣之勇、什麼叫做太過於急躁。弟兄姊妹,有道路才有勇氣,今天我們從以斯帖的故事來跟大家分享,一定是國家有難、民族有難、或者是你家庭、或者你四周圍有困難或者是危險的時候,而且是針對我們的信仰,那時候你敢不敢挺身而出?在我們的道路裡面,不是為了衝動,乃是今天我活著是為主而活,我四周圍要有一個景象,就是願人都尊主的名為聖。

那我們今天就要來思想,在以斯帖這個故事裡面,末底改託人告訴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皇宮裡面強過一切的猶太人,你在故事裡面,如果你為了得免這禍,然後閉口不言,那神會做一件事情,神會幫助猶太人從別處得到解脫、得到拯救,但是,你明明有機會你不說話,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難道你不知道,你今天得了王后的位置,不就是為了今天的機會嗎?」神給我們生命有很多時候是在機會裡面,我們先說好了,如果,那一天摩西帶百姓要出埃及的前一個晚上,叫大家把羔羊血塗在門楣上面,如果那時候你有很多的考慮,「哎呀,這樣不行啦,如果被人家發現,到時候埃及人來罵我們怎麼辦?」、「好啦!今天先不要好了,我先看看大家怎麼做,明天如果大家都平安,那我後天再來塗這個羔羊血好了。」其實,後天就沒有機會了,所以神在告訴我們說,你得了這個機會,你明明可以保全你的家、保全你的國家、保全你的民族,但是你不肯挺身而出。為什麼神說「得免這禍」?一定那時候正在危難當中,那我們如果在生命裡面置身度外、明哲保身、這樣比較好,那其實故事就會變成你的悲劇,但是神還是有辦法解決當時的危難。

以斯帖就在這個地方回覆末底改說,「你這樣好了,招聚書珊城所有猶太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這樣一個禱告預備心,我們就要來思想,生命裡面:一、要敢挺身而出;二、你要會自己分別出一個敬虔的態度,專心等候神。生命有時候我們會說,難道一定要捨去自己的生命嗎?一定要捨己嗎?其實神沒有講那麼嚴重,但是你一定要先有這個態度,你才能夠知道真正的捨己的意義在哪裡。什麼態度呢?今天活著不是自己活著,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先這麼簡單就好了,你不是為自己,如果你不是為自己的話,那時候神說前面的道路,你要怎麼做、體貼神的心意,你一步一步往前走,你自然就知道什麼叫捨己了,那些只想保全自己生命的,必定失去自己的生命。

所以第三點,以斯帖說「如果你們都為我禱告,我也禁食禱告,然後我也抓住今天這個位份的機會,我勇敢的往前面走,那我就這樣好了,我就違例進去見王」,違例的意思就是,其實沒有這個機會給你,你也不應該這個時候進去,但是我硬是要進去,「為了主的緣故、為了民族的緣故,那我去把握這個機會去說,如果說不動,如果說了反而被處死,那就死吧!」也就是說,今天我已經把自己的生命擺在神面前了,我相信神一定保守,這也是神的心意,其他就不要多考慮了。你知道不只是以斯帖喔,摩西也是這樣子,神差遣摩西去見法老,一樣的態度,如果法老不高興,對我不利,那就死就死吧!你知道尼希米對國王也是這樣說,也是沒有考慮到自己的需要,只有考慮到我們民族的需要,如果國王不高興,那不管了,反正我就去說了。但是很奇妙的,故事就展開新的一頁,因為摩西敢,歷史就改變了;因為尼希米敢,耶路撒冷城牆就改變了;因為以斯帖敢,那時代就改變了。

其實講到後來我還是要說,台灣這個時候是國家有難的時候,我們的民族這個時候是要預備整個翻盤的時候、神的榮耀要進來的時候,今天我們在教會裡面平安、喜樂、豐富,今天台灣喜樂、今天台灣平安、今天台灣在機會裡面沒有疫情,這都是機會,神要用台灣,而台灣的人在哪裡呢?台灣的人在教會裡面,教會的這一點要先踏出來勇敢說話,傳福音也好、宣告神榮耀也好,這都是我們今天的機會,如果我們都不說話,平安就好了...那我們和我們父家,必致,不敢說滅亡,但是一定是在神的國度裡面,變成沒有用的人,然後神會興起別處或者新的一代,還是會完成的。但是這是末世了,我們如果再不做的話,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國家,將會失落神的祝福。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台灣我愛妳》,我相信這是一個生命裡面很溫馨的感動,鼓勵我們希望在這個當中,一起來對新的日子,台灣將要成為神大大的祝福,為這一切來禱告,我們自己也要預備心。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相信你給我們勇氣,是因為有道路,而這道路是要看到復興,這道路要看到榮耀,使我們今天或說話、或行事,相信聖靈會使我們在裡面的勇氣,成為剛強壯膽的見證,並且成為神榮耀的出口,這是我們的禱告,幫助我們有勇氣來面對、來勇敢、向著標竿直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我愛妳》

在這個地球上有一個小小島
她的名字叫做台灣
每次我想到她 我就有安全感
因為她是我們的家

這裡有綠地和藍天
這裡有上帝的祝福
這裡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這裡是我們最深愛的土地

台灣 我愛妳
不分族群 我們手牽著手一起前進
我的心 直到永遠
都屬於妳 我的土地台灣

【每日經文】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3-1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