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7 牧人青草地-禁食禱告的奧秘與錯覺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5:31-3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LUK.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GkQFvog1IU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我們要跟大家分享「禁食禱告的奧秘與錯覺」,禁食禱告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抓對它的方向,有時候也不是神所喜悅的。聖經就在這個地方舉了兩個例子,一個是告訴我們說,你禁食禱告的時候不要像那些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然後禱告完出來披頭散髮的,「喔!今天禁食禱告好累好累!」、「好辛苦!用了好多時間!」其實這樣子只是標榜自己的敬虔而已,神說他們已經得到他們的賞賜了,他們沒有在神面前成為神所喜悅的。還有一個地方講到法利賽人,他在指責別人的時候,他用大聲的自言自語禱告說「神啊!我感謝祢!我不像別人做那些壞事,我也不像那個稅吏,我每個禮拜禁食兩次,還有我所得的捐上十分之一」,弟兄姊妹,這些都是好的事情,禁食禱告、奉獻十分之一都是好的事情,但是如果用來標榜自己的話,其實反而是得罪神了,就好像周濟窮人;也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把它拿來當作自己的榮耀、當作自己的位置、當作自己的高調,那這是神所不喜歡的。那最近我們教會的同工也發起了,為教會、為同工、為國家的禁食禱告,趁這個機會,我們就一起來思想,那禁食禱告應該怎樣去抓神的心意呢?

路加福音第五章31節-32節,耶穌對他們說:「沒有病的人用不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弟兄姊妹,這個地方講一件事情,你如果要禱告的話,一定要先確認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如果我們跟神說:「我是有病的人,我需要祢!」那時候你的禱告,會跟神有一個很真實的親密,因為你真的需要祂,那神就用這種關係,來進入真正禁食禱告的意義。祂說了:「新郎和陪伴的人同在的時候,豈能叫陪伴的人禁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日他們就要禁食了。」這個很微妙的關係,新郎和陪伴的人,那今天我們要抓住這個關係,新郎和陪伴的人就是我們跟耶穌的關係,如果我們跟耶穌的關係那麼緊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或禁食、或不要禁食,都是在維持這個親密度。弟兄姊妹,當耶穌祂的榮耀彰顯的時候,正在活潑的時候,那時候我們不要禁食,那時候我們要吃得飽飽的!,要用力,而且充滿力量的!陪著耶穌,趕快爭戰,趕快做工、趕快活出來,那個就是耶穌跟我們的關係是那麼親密,祂要我們起來,千萬不要,好像為了要躲避工作,「這個我不行!我要去禁食禱告!」要去爭戰!「要去爭戰,你們去!我要去禁食禱告!」千萬不要這樣子,當耶穌跟我們之間的關係,在親密當中活出榮耀的時候,那要吃飽一點!充滿力量!趕快做工!

但是祂說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新郎跟陪伴的人,當祂分開的時候,那陪伴的人,還是要維持這親密的關係,那時候你的心靈空間,就要趕快!有禁食禱告!好讓你的心靈空間,神的榮耀將要與你同在。

今天,我們為世代禱告、我們為宣教禱告、我們為醫病禱告,我們為生命的悔改禱告,都是世界一直要把我們跟神之間拆開,那時候我們就必須要禁食禱告,所以這三點,就是我們要抓的重點。

第一,為了爭戰,世界一直要把我們跟神之間分開,有時候我們會孤單,有時候我們在疾病裏面,有時候我們愁苦,那時候你就要禁食禱告,好讓你的心靈空間,在你飢餓的時候,能夠想到耶穌基督是你的飽足,那時候你的禁食禱告,會充滿新郎和陪伴的人再一次在一起了,充滿榮耀。所以聖經裏面講到,像這類的鬼非得要禁食,才能夠把牠趕出去,其實並不是說你變成有多大力量,而是你要恢復新郎和陪伴的人,重新在一起的感覺,那耶穌基督跟你的親密度,要非常非常的榮耀,那時候你充滿的能力,不是你,而是耶穌與你同在,什麼鬼都可以趕得出去。弟兄姊妹,當保羅他在安提阿,預備要出去宣教的時候,聖經說:安提阿教會宣告禁食為他們禱告,保羅出去的時候就好像陪伴的人跟新郎,那時候他們要到蠻荒之地,沒有教會的地方,他們會孤單,這時要特別為他禁食禱告,讓他不管到哪裡,都有耶穌基督與他們陪伴,最後我們最大的重點就是什麼呢?悔改的禱告!我們常說,當國家有難的時候我們要辦嚴肅會,我們要在神面前,有一個特別的全國悔改的禱告,其實為了這一切,我們真的要禁食禱告,因為這國家離開了神了,這世代離開了神了,我們要恢復,新郎與陪伴的人,再一次在神面前,親密度,那時候我們要宣告禁食禱告。尼尼微城那時候國王驚覺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宣告,全國進入到披麻蒙灰的禁食禱告,他們讓歡迎神的榮耀進入他們當中,看見一件事情,禁食禱告,神的榮耀在他們當中,他們得到赦免,他們在那個地方得到復興、得到保守。希望我們今天,世代也好、教會也好,我們弟兄姊妹的醫病禱告也好,我們都來思想,並不是你空著肚子就有能力,而是你在安靜當中,不要讓別的感覺來跟你左右,讓你的心裏面只有耶穌基督,那時候我們看到,禁食禱告將充滿奇妙的奧秘,而且帶出極大的能力。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因為有祢」,因為有祢我揮別過去,過去的錯誤、過去的重擔都要離開,我生命要充滿新的旋律,生命要充滿新的盼望跟感動。

我們這時候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讓我們生命裏面有新的故事,當我們在新的故事裏面,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挖掘到以前跟神在一起的親密的感覺,祢讓我們回想到起初的愛,好讓我們在生命裏面更多、每一天都在主的愛裏面,緊緊的思想、緊緊的愛,緊緊的跟隨、緊緊的事奉,我們就發現,我們的禱告將會充滿力量。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有祢》

因為有祢 我揮別過去
因為有祢 生命能延續
因為有祢 我不再有恐懼
心能夠得安息

因為有祢 罪已得潔淨
因為有祢 恩典豐沛如雨
因為有祢 生命有新旋律
祢已釋放我心

因為有祢 軟弱的能剛強
因為有祢 破碎的能歌唱
因為有祢 心中充滿盼望
我能活出夢想

無盡的愛 毫無保留
主祢寶血 為我而流
如今我能 得著自由
因耶穌拯救我

天堂門今敞開 神大能降下來
神百姓近前來 宣揚主愛
天堂門今敞開 神百姓來敬拜
全能神已同在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5:31-3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