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3 倚靠神的大快樂!│詩篇21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詩2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2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0wjgUmwCOEA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靈修的經文在詩篇21篇。前一篇詩篇20篇是君王出戰前的祈禱詩,而今天的詩篇21篇則是讚美神、慶祝君王得勝凱旋歸來的詩,君王經歷神垂聽禱告,因祂大能的手施行拯救,所以詩人讚美神,歌頌祂的大能!

第1節「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這位君王的歡喜快樂不是普通的快樂,而是一個言語不足以形容的大快樂,為什麼他能有這麼大的快樂呢?

第一,因為他得蒙拯救而快樂。原本王面對恨他的強敵威脅,他甚至不知道可不可以存活下去?在第4節寫到他向神求壽,這不是求長生不老,而是求一個真實活下去的指望。敵人的強大容易令人失去指望,但是在第7節「王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他的信心建立在至高神永不搖動的慈愛上。

第二,因為神的大能而歡喜快樂。敵人雖然強大,但卻不能與至高神的大能相比,有神的同在,敵人會被搜出,在神的震怒中,敵人會被吞滅、會被火燒盡。倚靠那至高大能的神,是得勝的確據。

在第2節「他心裏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耶和華救護祂的受膏者,應允受膏者的呼求,並且不是只有救贖的恩典,祂更賜下那超出所求的祝福,在第3節「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第5節「他因你的救恩大有榮耀;你又將尊榮威嚴加在他身上。」、第6節「你使他有洪福,直到永遠,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這是多麼多的祝福,耶和華神不只是施行拯救,祂還要為受膏者戴上冠冕,要加添榮耀、尊榮與威嚴,更要使他歡喜快樂!

弟兄姐妹,你正面對各種敵人嗎?是人的攻擊、人的毀謗嗎?是疾病、是患難嗎?是憂鬱、是害怕嗎?至高神願意幫助你,祂願意用大能的手來扶持你、為你爭戰並且得勝!不要看你的敵人有多大,而是要帶著渴望來看我們的神有多大,並且起來敬拜,起來讚美!在這篇的最後一節「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當我們真的信靠祂,不再靠自己,就必會看見祂的大能而歡喜;當我們認識自己是罪人,需要救贖,就必會得到祂的救恩而快樂!

讓我們一起禱告:萬軍之耶和華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謝謝祢的揀選,使我們可以認識祢、相信祢、投靠祢,求祢加添我的信心,幫助我的眼光不是一直看自己的難處,而是看見祢的大能,祢是那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求祢在我身上顯明祢的大能,我要從心中發出對祢的讚美,歌頌祢至高的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 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詩21:1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