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1 從呼求到歌唱|詩篇13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詩篇13:5-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tH9F-zJ354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詩篇13篇這是大衛在被掃羅王追殺,走頭無路之時向神發出的呼喊。問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神啊,袮難道忘記我了嗎?什麼時候袮的幫助才能臨到呢?

弟兄姐妹有過被遺忘的感受嗎?生日沒有人記得、工作沒有人紀念,孤獨失落使你常常覺得,神都沒有聽禱告,覺得神不理會我,但理智又告訴我們,神全知全能,內心掙扎不已?也許你正被感覺牽著走,其實是你看不到神而不是神看不到你,我們從大衛的詩篇來學習,神沒有回應不代表神沒有聽禱告,大衛繼續求神使他眼目光明,馬太福音6:22-23「眼目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大衛知道是自己沒辦法看清楚神的心意,所以求神開他的眼,讓他能看見,免得自己沈睡致死,免得仇敵譏笑他。大衛求神看顧他的原因不是照自己需要求,而是求免得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敵人在我動搖時喜樂。我們看見大衛三點對的禱告方式:一、對神不失去信心繼續的求。二、求神開他的眼讓他能看見神的心意。三、求神不要讓仇敵笑他所信的。

第5-6話鋒一轉,大衛說「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這是何等大的信心,在還沒有看到環境改變,大衛就發出讚美的歌聲,大衛回想神曾經用厚恩待他,他把焦點轉向神,而不再自己的苦難中,就可以發出讚美的歌聲,使他持續依靠神的慈愛與救恩。

弟兄姐妹,我們奔走在天路上,常常會像大衛一樣,遇到痛苦難擔的事就發出掙扎的呼喊,但我們有沒有學習像大衛一樣,真誠的表白我們的心,從呼求到不管在任何環境都發出讚美的歌聲呢?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安息、試煉得恩助。求主幫助我們在掙扎的呼喊過後,能得持續倚靠神的動力,進而生出信、望、愛的生命韌性。

讓我們一同來禱告:天父求祢親自幫助我們,能夠持續不斷向祢禱告的信心,也讓我們能有明亮的眼能夠開啟我們的心眼,好叫我們能夠更多地明白祢的心意,好叫我們真知道我們所求的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主祢自己的緣故而求我們生命不再被仇敵恥笑,也能夠勝過這一切的試煉,求祢親自來引導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詩篇13:5-6

▎董彥君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