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2 神在尋找人|詩篇14

你們叫困苦人的謀算變為羞辱;然而耶和華是他的避難所。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詩14:6-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DRaEEsqG94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的經文在詩篇14篇,詩篇不只是人向神說話,其中更蘊含了情感,不管是人對神的情感,還是神對人的情感。過去,當我還在傳統信仰當中的時候,我很難想像我跟神明之間會有親密的關係,沒有人會要求我去愛媽祖、愛關公。基督信仰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與神之間那份愛的關係,不只如此,詩篇14篇當中說,「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在世上孤單又落寞,連最親近的人也不了解自己,當我讀到這段經文,內心覺得暖暖的,因為他讓我感覺,我是被在乎的,神正在尋找人,裡面包括我。

但詩篇中,我們看見世人又如何呢?有一種人,聖經稱他們是「愚頑人」,因為他們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沒有一個人行善。他們不知道,他們所做的、內心所想的,都被神看見了!司布真曾經說了這樣一句話:「不要以為你看不神,神就看不到你。」當一個人相信沒有神的時候,他的行為就不可能正直,因為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一位公平、公正、公義的主,行善,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世界只是隨機組成,死後沒有審判,個人就能任意而行。但我們從聖經中知道,並不是這樣。

「他們在那裡大大地害怕,因為神在義人的族類中。你們叫困苦人的謀算變為羞辱;然而耶和華是他的避難所。」在最後的審判來到之前,欺壓人的似乎很得意很囂張,但是神說,這些作惡的人,欺壓人的人,有一天會落入懼怕驚恐當中,因為神與義人站在一起,要為他們申冤。詩篇14篇的最後兩節,說:「你們叫困苦人的謀算變為羞辱;然而耶和華是他的避難所。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如果你是一個信靠神的人,即使在受苦當中,我們也能有一顆坦蕩的心,因為知道神與我們站在一起。

有些弟兄姊妹會說,可是,未來的盼望似乎很遙遠,我們最清楚感覺到的是現在的痛苦,我們該怎麼辦呢?其實,現在我們就可以活在神的遮蓋底下,我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我們,你要不要試著調整你生命的次序呢?讓神居首位,我們放大基督,而不是放大我們的苦難。有一句成語叫做「走投無路」,但有另一句話叫做「柳暗花明又一村」,神就是那位,當我們沒有路的時候引導我們有路可走的那位神,弟兄姊妹,人在尋找出路,神在尋找人,當你找到神,你也會找到對的路,那就是你的出口,你覺得自己孤單嗎?沒有歸屬感嗎?其實有一位天父,永遠等你回家。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祈求你讓我們能被你找到,我們信有神,也信你賞賜那尋求你的人,在世上我們有許多艱難,但是我們要在你的裡頭看見盼望,願今天早晨,你賜福給所有內心憂傷、走到絕境的人,使我們看見有一條正路,我們要行在其間。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叫困苦人的謀算變為羞辱;然而耶和華是他的避難所。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詩14:6-7

▎李慧貞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