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7 心滿意足│詩篇17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祢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祢的形象,就心滿意足了。詩篇17:1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2jUj7KxtTwc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詩篇第17篇。這一篇在很快讀過的時候,會覺得這又是一篇大衛求神保護他,並且擊敗仇敵的經文。我們的注意力會被:『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耶和華啊,求你起來,前去迎敵,將他打倒!用你的刀救護我命脫離惡人』,這幾句經節所吸引。這樣的經文讓我們有安全感。想想,我們好像平時也常常在這樣的心情中向主禱告,求主保護自己並擊垮那惡人。但今天的領受是,我們在禱告時,常常是自顧自的向主說話,沒有如同大衛禱告時的態度與警醒。我們禱告時,常常是不是也不在乎自己是否真的時時行在主的道路中,在自己的裡面是否有清潔的活靈,就對主說話。另外,我們看到大衛在最後「心滿意足」的結束禱告。我們禱告後,是否也是一樣的心滿意足?世人所追求的,好像是一座金字塔,首先無非是溫飽。自己吃得飽、穿得暖,自己的兒女也吃得飽、穿得暖,有錢有閒,一般人所追求的幸福,就差不多是這樣了。而世人所想望的一切財寶與權勢,這些大衛都有了。他站在金字塔頂端,往下看世人努力往上爬想得到的一切,他都有了。但這時他懂得仰望神,知道腳下的一切,都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就得到,也不可能伴著他到永久的。腳下的一切,在此生消失時,也會同樣歸回虛空的虛空。屬神的人知道,唯有神才是永恆的滿足。屬神的人,應該要存那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的財寶在天上。各位弟兄姐妹,現在什麼事情能夠讓我們心滿意足呢?大衛的願望,是在這世上睡了,再在天上醒來的時候,能夠見主的面。因為在這世上擁有的一切,都只能停留在今生,這豈不是我們最大的盼望嗎?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謝謝你藉由今天的經文默默地提醒我們,我們禱告的時候不是自顧自的來跟你說話,主啊!我們在禱告的時候,我們也願意讓我們看到我們自己,你更對我們說話,主啊求你今天真的是恢復我們正直的心與清潔的靈,我們的眼目必不離開你,因為主我們知道我們的滿足不在你以外,我們這樣禱告感謝都是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祢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祢的形象,就心滿意足了。詩篇17:15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