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9 在主面前蒙悅納│詩篇19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19:1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LdVg6hdwiE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進度來到詩篇第19篇,「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天空、穹蒼不是在人類的管轄範圍裡,它給人的感覺就是浩瀚、遼遠、無垠、奧妙,如此偉大存在,述說的是創造主的能力與榮耀,傳遞的訊息是神的智慧與作為。有許多詩詞繪畫都是在描繪穹蒼之美,那些都非常棒。而聖經告訴我們真正的事實是,穹蒼自然的美麗,反映的是上帝的榮耀,是創造這一切的上帝所賦予給它的美妙。上帝所設立的太陽,在神所指定的軌道上運行,帶給全宇宙蓬勃、朝氣、能量、溫暖,第六節說,沒有一物被隱藏,沒有一物是不得太陽的熱氣。

跟太陽一樣,上帝的律法也是如此,甚至更好。上帝透過太陽給地球環境溫暖和光明,上帝的話語更能給人類溫暖和光明。第七節到第九節說:「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上帝的話語是如此的好,能甦醒人心,給人能量與朝氣,給人智慧來處世行事,讓人的心靈快活,舒服、舒暢、愉悅,祂的命令是清潔的,沒有參雜假的東西,能明亮人的眼目,叫人能看得清楚、走得穩妥。有沒有發現,我們讀聖經的時候,就是這段經文所描述的感覺呢?神的話語真的非常寶貝,我們一定要讀神的話,如同要有陽光的滋潤。

詩人非常明白,我們的生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可以隱藏不讓上帝看見的,我們自己會盲目,但上帝不盲目。所以他對上帝說:「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讓我們也謙卑自己,對上帝這樣禱告,願我們所有的一切,就如諸天穹蒼,述說祂的榮耀,傳揚祂的手段。

我們一起禱告:榮耀全能的上帝,祢的律法誡命是何等的寶貴,祢的話語是完全美好,我們要寶貝祢的話,重視聖經的教導。也求祢饒恕我們隱而未現的罪,攔阻我們不犯任意妄為的罪,願我們口中的言語、心中的意念在祢面前蒙悅納,願我們的生命,彰顯祢的榮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19:14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