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0 耶和華是我旌旗│詩篇20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 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2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eApuG3NI0

【經文分享】

今天泉源甘露的靈修進度來到了詩篇第二十篇。這是一篇描述大衞王在急迫遭難的日子裡,切切呼求神的得勝祈禱詩。在這首吟唱的詩歌中,描述了君王與眾軍隊及百姓,出戰之前,在耶和華神面前,同心合意的敬拜與禱告。雖然只有短短九節的經文,讀起來卻是簡潔明確,充滿信心與力量的宣告。

前四節詩人用了神應允你、高舉你、救助你、堅固你、記念你、悅納你、賜給你、成就你⋯這些字句,同心懇求神在危難中施行拯救,並求神悦納君王所獻上的祭。在經文第五節說出,一定能夠在敵人面前誇勝的原因:乃是因為神的救恩!乃是因為我們奉耶和華神的名竪立耶和華神的旌旗之故。『旌旗』是打仗爭戰中,走在最前頭的精神錦標,神的旌旗是神向敵人下戰帖,是百姓站在神面前,是神要與百姓同在,更是神子民向世人宣告:我們要奉我們神的名凱旋得勝。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生命遇到難處、難關、爭戰的時候,是否在靈裡的禱告中呼求主名,並且奉主的名竪立旌旗呢?靈性上要得勝,必先做得勝的禱告。我們所舉起的旌旗,是自己所倚靠、所奔走的勢力才能?是竪立自己的旗為記號?或是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只信靠這位創始成終,始終行神蹟奇事的耶和華神呢?

神所悅納的人,奉主名宣告的人,必然確信耶和華神要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別人以軍事力量誇口;敬虔的人卻以耶和華的聖名來誇耀。戰事的得勝不在於戰車馬兵,乃是在於耶和華的聖名。 神為了自己聖名的緣故,必和屬祂百姓的敵人反對,反對耶和華神的也必全然跌倒;而屬神的子民卻要全然得勝歡呼!譲我們在遭患難的日子,用信心的眼光,仍然極力歡唱敬拜我們的神。因為祂已經把得勝的旌旗,賜給敬畏祂的人;帶我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們以上。

我們一同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賜給我們有信心的眼光,用心靈和誠實看見祢是統管天上地下,宇宙萬物的神。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每日經文】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 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