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6 潔淨回到神面前|詩篇24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詩24:3-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2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Dbwwak88YY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詩篇24篇。第一、二節提到說, 萬物都屬上帝。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上帝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為我們預備了生活的一切所需,我們應當敬畏和感謝祂。

詩篇二十四篇3到5節說:「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上帝使他成義。」

義人必蒙上帝賜福。敬畏上帝和事奉上帝的人必定手潔心清。當我們常被生活中的事物所困住,所思所行皆是為了自己的好處或目的,甚至心懷詭詐,找藉口說是為上帝而做時,那便不是手潔心清了。手潔心清,應該是要單單以上帝的事為念,隨時檢視自己,以禱告來到神面前認罪、自潔。

現在人的問題是:生活太忙碌了,時間不夠用。我剛當媽媽的時候,一口氣在五年半的時間,生了四個孩子,憑自己的意思和能力,凡事親力親為,每天都很忙。那時,我就在想,所有能幫我節省時間的電器我盡量都有買了,為什麼我還是沒有時間,甚至沒有了穩定的聚會生活?我是個基督徒,生活中卻常常是力不從心,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上帝所說的「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能力?到底我沒喜樂的原因是什麼呢?

於是我知道,必須重新謙卑地以悔改的心,來到上帝的面前禱告,讚美祂的救恩。不能騙人的,我實在是需要用心和用時間來親近上帝,聽祂的聲音。回到上帝面前,專心尋求祂,以上帝的心為心,我心裡便得安慰、生命重新有活力。我有這樣的經歷,面對忙碌的生活,「禱告」是最節省時間的方法。你是否沒時間也沒辦法在教會穩定聚會呢?願我們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謙卑悔改,能夠以上帝的事為念。馬太福音六章33節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相信當我們  先  單單仰望上帝、手潔心清時,許多問題將不再是問題,生命便能重新得著亮光。上帝祝福您!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們,求祢教導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謹慎所言所行,與祢親近,過聖潔的生活,用真誠的心來敬拜祢,享受祢與我們同在的喜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詩24:3-5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