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7 神是唯一生命的出路│詩篇2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詩篇25: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2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xrMfJ1a1nI

【經文分享】

詩篇25篇是在描述大衛面對困難和迫害,求神幫助、引導和饒恕他過往的罪行。大衛所遭遇的就如同我們現在生活中的難處,但是大衛會尋求神的幫助,就如第4和第5節所記載的:「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我們會因我們曾經犯的錯而羞愧,我們也曾經經歷過四面受敵的困境,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永遠一帆風順,即便是基督徒。上帝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重點是我們是神的兒女,神要的是我們謙卑的來尋求祂,在困難中信靠祂,我們知道雖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爲相信神一直都與我們同在。告訴神,求告神,倚靠神是唯一的出路,是最好的出路,也是最簡單和最直接的路。

然而,我們的心時常是剛硬的,我們明明知道神的大能會保護我們,但是因著自己的驕傲,讓自己活在愁煩和困苦當中。我們不像大衛一樣緊緊跟隨神,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和求神引導。我們來看第12節到第14節:「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在這裡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唯有敬畏耶和華,生命才會找到出路。

弟兄姊妹,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是否會放棄自己的驕傲,謙卑的來到神的面前?我們所求的到底是我們心中的答案, 還是由神來給我們答案呢? 我們是否願意在神的面前,承認我們的軟弱,求神親自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呢?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的揀選成為祢的兒女,求祢幫助我們要時常親近祢,面對困難的時候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全然的倚靠神,就如同大衛一樣,謝謝祢垂聽孩子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詩篇25:5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