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2 收納禱告的神│詩篇6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篇6: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BcvuLjgUkE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詩篇第6篇。有許多人從詩篇學習禱告。今天我們來看詩人如何禱告?前面4節他呼求「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 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求你可憐我⋯求你醫治我⋯求你轉回搭救我」。這是《詩篇》中七篇’悔罪詩中的第一篇,他痛苦的原因是因為罪~他知道神是公義的,求神不要在烈怒中懲罰他,並深切的悔悟,仍然知道神是願意施慈愛的神,切切求主搭救。

詩人不僅極度憂愁,還病了~「我的骨頭發戰⋯心大大驚惶⋯我因唉哼而困乏,每夜流淚(甚至床榻漂起)⋯眼睛乾癟、昏花」他明明白白、真真實實的向神訴說他的苦、他的痛!原來,我們所有的感受都可以說!也可以訴苦?!你或許說,祂不是神嗎?祂比我們更瞭解自己的情況,所以我們的禱告是要「便宜行事」嗎?那當禱告得應允時,我們甚至不能確定是否是神的手所做的,歸榮耀給⋯⋯我們的運氣嗎?我們在天上的父,喜歡我們親近祂,坦誠交談來建立關係。

最後是詩人的宣告「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 因爲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聽了我的懇求⋯必收納我的禱告⋯必收納我的禱告」我們軟弱時不要被感覺操控,這裏看見詩人的信心,這不是虛幻的、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平日建立的信仰根基,知道耶和華神是唯一幫助。他敬畏神、認識神,神也認識他。最後他說「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 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荒漠甘泉」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跟大家分享,「神從來不用感覺來吸引我們去信靠祂,那麼,什麼時候神才給我們一些感覺呢?當神看見我們已經能不憑感覺來信靠祂,安息在祂的話語、信實、應許上的時候,祂就給我們一些感覺⋯神也知道那個份量和時間,是按著個人的情形」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是罪人,雖然信了主卻常常還陷在軟弱中,求主憐憫、求主幫助,縱使有一天我們肉體漸漸衰殘,我們的靈要向著神依然健壯、甦醒。信實的神,從今時直到永遠永不改變。謝謝主收納我們的禱告,禱告不配,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篇6:9

▎蘇惠玲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