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3 我的心啊,神都看見!|詩篇7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裏正直的人。詩篇7: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HDmwibhI28

【經文分享】

願神的話成為您一天力量的來源,使生命更新、擴張,有能聽的耳,聽見神對你說話,有能貼近神的心,知道如何讓神帶我們往前走!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心啊,神都看見!」,經文進度是來到詩篇第七篇。

我們先來想想,在生活中,你是否曾遇到被人毀謗,有理說不清的狀況?在工作職場上,已經盡心竭力了,而別人竟將錯誤、責任都得你扛?許多莫須有的罪名、污陷都指向你?這時是否很希望像戲劇般的大翻盤,你不被定罪,而且還洗刷冤屈、甚至還得到上司的肯定及讚許。人生就是像這樣的事情,一直不斷的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我們所不能預測的。我們既然知道,那會用何種態度來面對呢?

在聖經撒母耳記下16:5~14,那裡描述著有人造謠中傷大衛,說他想殺害掃羅王,奪取王位。而大衛並沒有靠自己的能力來處理這事,或反擊這些人。他選擇來到神的面前,在禱告中仰望神,而並非要報復他們。大衛相信神必定救他脫離仇敵的手。在詩篇第七篇正是敘述大衛被人冤枉,他向神所表達的心情,求神按著他所作所為來為他伸冤。我們是否能學習像大衛這樣,面對許多的誣告,第一個反應不是找人訴苦,而是來到神的面前。接下來要思想的是,我們是否對神有單純信靠的心?當我們有正直的心並相信我們是照著神的教導來行事,即使我們遭遇委屈、難過、羞辱、危難甚至是被攻擊時,仍然相信神必為我們伸冤,我們要單單聽憑主怒。

大衛相信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公義的神不僅審判惡人,祂更是堅立義人的神!就如詩篇第七篇第十節所說的:「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裏正直的人。」我們是否願意照神所教導的,來面對我們每天所要處理的一切事物?求神幫助我們,在我們的信仰上站立得穩,並宣告我們每天都要靠著神的話語戰勝一切從惡者來的挑戰。在所經歷的事上,為主來作見證!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求祢救我們脫離一切惡者的攻擊,讓我們單純的信靠、交託,更深知祢是我們的盾牌與拯救,我們要靠祢剛強壯膽,勇敢面對,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裏正直的人。詩篇7:10

▎洪岱伶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