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4 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詩篇8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1pT24mebqA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詩篇第八篇,願神的話引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這一篇是大衛王的讚美詩。當大衛觀看滿天星斗與月亮,他認知神的榮耀是何等崇高、何等偉大。現代的科技日新月異,前幾天的新聞報導說日本業者推出一款奈米級的戰艦-大和號模型,看上去跟指紋一般大小,必須用顯微鏡才能看清楚完整樣貌,該模型是用奈米3D列印機製作的,這樣的技術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然而比起神的權能還是天差地遠,就如神在約伯記所言,神能繫住昴星的結、解開參星的帶、按時領出十二宮,引導北斗和隨他的眾星。因敵人的緣故,祂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神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與神相比人類就像水桶的一滴,又如天平上的微塵。

雖然人是如此渺小,算不得甚麼,然而神卻顧念他、眷顧他,第5節說:「祢叫人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雖然人是神用塵土所造,卻是按著祂的形象造的,創世記第一章26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只有人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人是有靈的活人,這樣的榮耀和尊貴是其他受造之物所沒有的。此外,人是神的管家,6到8節說:「祢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神不僅給人榮耀尊貴的形象,還賜人管理萬物的使命,管理不等於擁有,人僅是神所委派的管家!理當依照神的心意行事,作好管家的任務,與神建立並保持親密又順服的關係。但是,世人卻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

雖然人是如此不堪,三番兩次悖逆神,然而神曾對以色列人說:「以法蓮啊,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感謝神,祂對人的顧念與眷顧,並不因人的墮落而終止,更賜下他的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世人捨命,讓相信耶穌的人與神和好,成為新造的人,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神有豐盛的憐憫、不輕易發怒,我們當趁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竭力追求認識祂,回轉像嬰孩單純的樣式,向神發出讚美說:「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讚美祢,因祢的作為奇妙可畏,雖然我們如此微小,算不得甚麼,又玩梗悖逆,祢仍顧念我們,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願我們都被祢的愛深深吸引,回轉歸向祢,渴望更多認識祢那寶貴的名,能成為宣揚祢美德的合用器皿,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4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