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5 以神為樂│詩篇9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詩篇9: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BNEXX4t6hc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進度是詩篇第9篇。這是大衛被敵人攻擊的經歷而作為背景, 詩人因確信神的保守和應許,帶領跟隨他的人一同讚美神以及向神呼求。

大衛曾經是戰士,也曾經是一國之君,他常遇到敵人的欺侮、殺害。這些困境使他悲憤,但又因為經歷神一再的幫助和拯救,他向神發出讚美。反觀我們現在活在這世代,沒有經歷敵人的追趕與殺害,能對這篇詩有共鳴嗎?詩篇第9篇和今天的你和我有什麼關係呢?如果我們若從另一個屬靈的層面來讀這篇詩,將它對照我們屬靈的生命經歷,你也許就能夠明白大衛的感受,魔鬼是我們的大仇敵,牠常對付,欺壓我們,但神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拯救。當我們深刻體會時也會同樣的向神發出讚美。我們時常以「環境」為樂。環境順遂時我們就會快樂;而一旦環境不順遂,我們的心中就會充滿愁苦與抱怨。

在這裡可看到,詩篇的作者在患難中仍然訴說「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同時詩人歌頌神從前怎樣幫助和拯救過自己,那些都是他親身經驗過的事情,看見神怎樣打敗外邦人神的拯救而來到,因為祂要按公義審判。如果今天你正處在許多困苦當中,一定會深深感受自己的不足和困苦,當處境看起來是再沒有辦法,甚至想要放棄時,這詩歌引領我們歌頌神從前的幫助和拯救,相信神的應許與約定,我們可以從新得力,也可以認定沒有被神遺忘,我們仍然有指望,詩篇告訴我們不論環境如何,他的信心總不失落!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是一個以神為樂的人嗎?還是你總是將喜樂建立在環境上呢?但願我們能夠如同詩人一樣,在患難中用信心來宣告神的公義和慈愛,而相信神的拯救必要臨到我們的身上!以神為樂的人,也是一個數算神恩典的人! 感謝主!以祂為樂,是何等有福!甚願你我都能成為以神為樂的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我要學習以祢為樂!求祢幫助我們不因著環境而失去喜樂、信心和對祢的讚美!求主幫助我們能夠成為懂得感恩的人,讓我們時常數算祢的恩典,並因祢的名而歡欣快樂!禱告奉主的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詩篇9:18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