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2 牧人青草地-從新得力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ISA.4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yMLEBO4-78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個聖誕節快到的時候,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因為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我們所得著新的故事,什麼叫新的呢?就是從新得力,那在從新得力的時候,我們再討論這個「新」到底是怎麼回事?有時候我們搞不清楚,以為回到本來的樣子,那我們從新再來一次,這不是新的喔;有一個人去賭博、賭馬,結果賭了五號輸了!他很後悔,我不應該這樣賭馬,我不應該做這種壞事,如果有機會再重來的話,我希望我要賭三號。弟兄姊妹,這不是新,這只是回到本來的樣子又做相同的事情,其實這世代很多事情我們後悔、悔改,那不是新,只是又回到起初,還是在做相同的事情。

在十幾年前我有機會到金門去玩的時候,看到古寧頭戰場,我知道它的歷史,在這個島上面發生了可歌可泣的故事,為了一個爭奪、搶奪一個灘頭,為了一個島,我們能夠成為我們的堡壘,你過來搶、我抵抗,為了這個死了兩萬多人,來來回回兩萬多人。過了幾十年之後,中共那邊的人也來這邊旅遊,我們這邊的人也在這邊旅遊,一起看這個戰場,以前是敵人的,我們在這個地方好像都是遊客,看的感覺就是當時的故事,但是這個灘頭還是跟以前一樣,對歷史來講我們只不過搶來搶去,搶一個相同的地方,後來都不屬於任何人的,有多少戰場現在都成為紀念碑,牡丹的古石門戰場,或者是霧社事件的賽德克的故事,後來日本人也去那邊參觀,以前都是敵人的,現在在同樣一個地方,那個地方還是依然存在,然而大家以前的故事都忘記了,到底搶奪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新」對我們來講我們要重新來檢討,我們都以為得勝就是我們得到新的,生命的、盼望的、榮耀的,其實不對,聖經在這個地方告訴我們說,他使君王歸於無有,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因為人在這個地方有一個錯誤的觀念,我追求成功、追求得勝,這個得勝是世界上所認同的,所以君王就很重要,地上的審判官就很重要,我們懇求我們所做的他們認同,這就是我們的得勝,浪費很多的精力,後來審判官說:對!你這樣對,結果日子過去了,審判官也死了,事情又翻過來,畢其我們一生都在求這些地上的君王認同,世界上的君王都過去了,這叫虛空,我們浪費很多時間,那我們就想:對!來教會就對了,結果教會,很多人也找不到,教會在故事裡面,很多時候我們像雇工一樣,也是求教會成功,教會的數據能夠增加,但這教會也不快樂,有時候教會跟社會是一樣的,我們對信仰來講,到底是認識神,還是求教會裡面的豐富、榮耀?其實在很多時候跟世界是一樣的,所以認識神又怎樣呢?

聖經說: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不查問?其實這些都是認識神的民族,我們今天教會也是認識神的,但是我們抓住神的永恆,還是只是想抓住神的恩典,然後塑造我們的榮耀?聖經告訴我們說:從新得力是「等候耶和華」也就是專心相信,今天我們是一個牧者,我們必須要接受一個事實,世界不會接納我們,這世界的王只愛屬於他的,如果我們是神的選民、是神的教會,我們要抓的是永恆,而不是抓這世界的認同,抓這世界的認同,偶爾選上總統、選上立法委員,耶!成功了,其實到後來沒有幾年就過去了,歷史上的故事都一樣,一代起、一代落,曾經有過的以後還會有,我們能夠以此來做我們的成功嗎?那是虛空,但是我們抓住永恆的時候,像摩西抓住神的永恆,開始很多人,法老也攻擊他們、百性也不了解,在這個曠野,敵人啊、災難啊,他遇到很多,他的心裡面有很多的爭戰,但他抓住了神永恆的命定,他的故事不是虛空喔,他的故事是直到如今,都是神的故事、都是神的榮耀。弟兄姊妹,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當中,祂給我們生命是永恆的,我們今天在這聖誕節,希望我們用永恆的喜樂成為生命的祝福。

來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我們希望我們是新的故事,但是在新的故事裡面,我們是不是一直想要在世界的榮耀裡面打轉,我們走不出我們在神面前的喜樂,我們在神面前常常要人家肯定,要這世代和教會有多豐富,結果我們好累,但是我們只有一件事情,回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看到神的喜悅,我們看到走對的路,我們就看到一件事情,教會開始越來越深的、越來越前進的,標竿的路就出來了,我們不再害怕,因為知道神與我們同在。在這聖誕節的時候,求主你給我們敬畏神而得著的智慧,教會也許會越來越忙,但是我們知道神用我們比以前更多了,我們因此就更多喜樂,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來我們聽這首歌《小伯利恆》,聖經所說的就是這樣子,伯利恆哪,你在諸城當中不是最大的,你可是最小的,但是有君王從你那裡而出,弟兄姊妹我們的故事就是這樣子,要信靠神喔!

《小伯利恆》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 你是何等清靜
無夢無驚深深睡著 群星悄然進行
在你漆黑的街衢 永遠的光照啟
萬世希望眾生憂驚 今宵集中於你

【每日經文】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