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6 牧人青草地-大喜的信息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2:10-1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LUK.2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3FmPDTJcXw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我們要開始預備進入到聖誕節的各樣的一個省思跟感動。今天我們要看牧羊人的故事,在路加第二章那裡說到,伯利恆野地裏有牧羊人,夜間按着更次看守羊羣,有主的使者向他們顯現,而且同時間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我想那時候牧羊人一定非常的驚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因為這是史無前例的,根本以前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然後他們在那個當中就聽到天使對他們說話,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好的信息,也就是大喜的信息給你們,今天的題目就是這個,大喜的信息。

其實這個大喜的信息直到今天還在報給我們聽,但是在我們生命裡面,有沒有這種,哇!好大的消息,而且是對我們是一個好消息,正在我們當中,我們是不是會因著這個喜樂,或者是興奮呢?其實在以賽亞書第61章也早就說過了,神的靈在我身上,他用恩膏膏我,我要在這個地方報什麼呢?好消息,就是這個好的信息給謙卑的人,然後我就在思想,當時牧羊人怎麼不報給那些法利賽人聽,或者是王公貴人聽呢?為什麼報給這些牧人聽呢?以賽亞書那裡所說的,這報好消息大喜的信息,是給謙卑的人,那我就思想,今天多少人聽過這好消息,但是多少人有這個反應呢?

好讓我們思想,今天這消息報給牧人的時候,這些牧人,他們反應是什麼呢?他們聽到的又是什麼?我們先說他們聽到什麼,他們聽到的是,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今天在大衛城裡面,為你們生的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有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今天說真的記號就在我們身上,今天我們如果是一個聖誕節快到了,要預備出去傳福音的人,我們要預備自己,真的是一個傳福音報好消息的人,那記號在哪裡呢?我們沒有辦法說你看有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說真的,今天記號就是我們,為什麼呢?今天如果在生命裡面你有遇見過耶穌,在生命裡面你有嚐過天恩的滋味,在聖靈裡面遇見神的榮耀,你已經與基督合而為一,基督在你裡面活著,其實你本身就是記號了。我們不用去擔心傳福音有多困難,我們只要擔心自己活得不夠喜樂,如果你活出基督的榮耀跟喜樂,你就是記號了,因為你遇見過基督,這嬰孩臥在馬槽裡,他謙卑來到這世上,你今天是不是一個每天都想要得到那個世界上好處那種貪婪的心態,如果你是這樣的話傳福音沒有用,每天跟人家斤斤計較那也沒有用,但是如果你每天活出神的喜樂,那你本身就是記號了。

最後我們來思想,當牧羊人聽到這一切的時後,他們正在思想這什麼事情的時候,聖經說,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給上帝,在地上平安歸給他所喜悅的人。弟兄姊妹,其實說真的,每一次在傳福音的時候,每一次分享的時候,我心裡面都有讚美的聲音,也就是四周圍神的天使圍繞著你,保守你、看顧你,你不用擔心,你儘管告訴別人這好消息,而這好消息他使你自己曾經有過喜樂油代替悲哀,讓你自己曾經有過讚美衣,代替憂傷的靈,這一切都在你身上發生過,你就儘管去傳福音就對了,因為你在傳的時候,那大隊的天兵、天使就正在你四周四圍安營,不但保護你,而且要跟你一同唱歌,你的傳福音將是非常的美妙,而且是很棒的喔。

那一天伯利恆野地發生了奇妙的事情,今天這奇妙的事情也要發生在台南,也要發生在你的四周圍,不管你居住在什麼地方,那個地方就是你的伯利恆野地,要發生這報好消息的事情。今天題目說大喜的信息,其實報了兩千年,好多人得著,可惜好多人沒有得著,一樣的故事他們在他們那裡,只是變成過聖誕節,過了就沒事,但是有些人在他們身上是遇見了耶穌,他們就一輩子改變了。你呢?預備我們的心,我們就儘管帶著你本身是喜樂的心,你不管傳什麼都是好消息,你只要裡面有讚美神的聲音,你不管怎麼傳,拙口笨舌也沒關係,因為你本身就是記號了。這就是今天在神面前再次跟大家來分享,在生命裡面是一個遇見神的永遠的故事。

等一下我們聽的詩歌就是這位奇妙嬰孩是誰,你認識他嗎?他在你生命裡面道成肉身,也許只是嬰孩,但是他是神,他使我們在生命裡面,不斷不斷的成長,也不斷不斷地看見十字架。

來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榮耀的十字架,當然是很寶貴,但是今天我們遇見神的故事,是我們知道神本來是榮耀但是降卑,成為人來到我們當中,今天陪著我們一起經歷所有的爭戰,也陪著我們一起看見得勝的果實,我們就要在這當中把榮耀歸給你,活在這世界真的很好,因為每天有主同在,每一天都一起經歷得勝的記號,這是我們心中的感恩,願在聖誕節的時候更多用喜樂陪伴我們四周圍的人,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安臥馬利亞懷中
夜半降生 天使歌頌 牧人等驚起歡騰

看看基督我王 天使頌揚牧人敬拜
來來歡呼擁戴 馬利亞懷中嬰孩

【每日經文】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2:10-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