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6 牧人青草地-真正的平安夜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篇103:3-5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10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ahA2gChet8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真正的平安夜」。聖誕節到了我們都很會唱平安夜這首歌,我們唱的時候可以知道他的感覺是什麼嗎?其實最重要就是了那天在伯利恆野地,天使說的在至高之處榮耀歸給神,在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就這麼簡單,如果這件事情真的實現的話,那就是真的平安夜了,重點在哪裡?在地上平安歸給他所喜悅的人,平安臨到這些人,那真的是平安夜了啊,那這個平安夜我們怎麼來進入,我們真的活出來呢?

我們今天用詩篇103篇這裡所說的來跟我們來認識真正的平安夜在哪裡呢?一開始就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當我看到這個我的心哪的時候,在他的裡面的文字用法跟,你要盡心盡力愛主你的上帝的盡心是一樣的,也就是全心全意,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如果我的心要稱頌耶和華的話,那內容是什麼?他有說不可以忘記他一切的恩典,那麼我們再從我們的心來重新看我們的神,抓住他的應許抓住他給我們的,然後我們從生命的抓住的恩典來讚美祂,這內容就是我們的今天所說的真正的平安。

我們今天從兩部分來說,第一、禮物;第二、判斷,也就是說我們常常所認識的審判。首先講到禮物,他告訴我們有五個禮物,第三節他說,一、他特赦免你一切的罪孽,這就是第一個禮物;第二、醫治你一切的疾病,這是第二個禮物;第三、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這第三個禮物跟第一個禮物,好像很接近嘛,就赦免我們的罪,其實他有不一樣地方,他說,救贖我們脫離死亡,這是靈命上的一個被攻擊,然後神在這個地方說是保護我們,免得這些攻擊臨到我們身上,讓我們得到勝利的冠冕,這是第三個禮物;第四個禮物呢?就是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也就是說他賜給我們一切生命所需要的,讓我們在知足的層次裡面一切都夠用;最後一個禮物就是力量了,以至於你如鷹返老還童,他賜給我們一個新的力量,如同那最年輕的老鷹一樣。而這些生命神要給我們當作禮物,如果我們願意了解,並且成為他所喜悅的,這一切真的會臨到我們身上,沒有罪,沒有攻擊、沒有疾病,並且重新得力那不是很好嗎?這是第一個禮物的部分。

第二個判斷、和審判,第10節說他沒有按我們的罪待我,我們罪過來待我們,也沒有照我的罪孽報應我,雖然我們很明白,神也知道我們真的是罪該萬死,我們真的沒有資格,但是因為他的愛臨到我們身上,給我們機會,這個判斷現在就在我們當中,如果真的要判斷的話,我們都是按著定命我們是一定死的,罪的工價乃是死,而我們每個都在罪惡裡面,但是神告訴我們說他的判斷是什麼,他的判斷是,給那些敬畏他的人

有一個層次喔,給那些敬畏他的人,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是何等的大,這在生命裡面這是何等大的深度再加高度,敬畏祂的人,神說他的慈愛,向我們有天跟地這麼的豐富,如果我們是敬畏他的人,那在判斷裡面我們會得著。第二個他判斷我們一個很遠很遠的距離,就是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當神保護我們的時候,判斷我們的時候,我們願意站在神的位置,那神就會幫助我們,讓罪惡離我們遠遠遠遠的,最後他說了,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照樣憐恤敬畏他的人!一樣的,所以很簡單。

那一天說在地上平安歸給他所喜悅的人,如果我們願意抓住這個恩典的話,那我們就是真的有平安夜了,就是這麼簡單,這樣的禮物,赦免我們、醫治我們、救贖我們,賜給我們冠冕,用美物使我們得以知足,又讓我們重新得力,這麼大的禮物,然後在判斷我們的時候,又讓我們在神面前,得到全然的慈愛,盼望我們在神面前,救恩是那麼簡單,你願意相信的話,平安夜就真的臨到我們身上,在這樣日子裡面,我們真的希望我們大家真的在神面前,享受神給我們這樣寶貴的禮物,平安。他來到我們當中就是要成為寶貴的救贖,機會不多、時間也不多,弟兄姊妹一定要把握住。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這平安夜的過程跟日子裡面,能夠領受你給我生命的安慰跟祝福,還有你給我們機會,你告訴我們這寶貴的信息,我們生命活在驕傲,或活在智慧當中,讓我們在生命裡面看清楚,這世代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好讓我們把握住你在我身上給我們機會跟救恩,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平安夜》

平安夜 聖善夜
萬暗中 光華射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 靜享天賜安眠

【每日經文】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篇103:3-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