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1 堅定的倚靠│詩篇27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2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aD9pYw7bco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了詩篇27篇,這是一篇很美的詩歌,大衛寫到: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是的,細看大衛是如何被上帝恩待,耶和華是他的亮光、是他的拯救,當大衛被追殺的時候,他知道耶和華是他性命的保障,當有人誣陷大衛的時候,神就出手讓仇敵退去。神的應允不是神話,在教會的弟兄姐妹當中,常常聽見他們都經歷、也包括我也經歷那樣上帝美好的救援。我們有時不禁讚嘆,我們是誰呢?我們不過是塵土,上帝卻這樣眷顧我們。苦難是令人覺得可怕的,有的時候會焦慮、會恐慌……但當我們學習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知道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上帝必保護我們脫離仇敵的手,祂必在患難之中暗暗的保護我們。

大衛提到了一個一生的堅持:有一件事我曾經尋求,如今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並在他殿中求問。在27章8節提到:「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第10節:「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在大衛的內心感受相當真實的,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我早就喪膽了,在患難之中最怕就是沒有人跟我們併肩作戰,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但詩篇這裡提到,我父母離棄了我,耶和華必收留我。在無人可以幫助你的時候,別忘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當等候耶和華!

神聽我們的呼求,祂盼望我們堅定心志,盼望我們如同大衛一樣:「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你,我們不過是塵土,你竟眷顧我們。雖我們在患難之中沒有人與我們一同作戰,但是我們仍然知道耶和華就是我們的保護,你必在暗中保護我們,因為你是我們的拯救,讓今天早晨,我們再一次在你面前說,主啊有一件事我們曾求耶和華,我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在耶和華的殿中,求問瞻仰你的榮美。我們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