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3 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詩篇29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2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_B59BD0toiE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第29篇,大衛的詩,這是一首呼召神的眾天使和子民前來敬拜,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並宣告耶和華威嚴能力的讚美詩。在經文3到9節當中,七次提及「耶和華的聲音」,詩人以各種自然現象來描述,耶和華的聲音是海上迴盪的雷鳴、強大有力、威嚴雄壯,可震裂、擊碎參天巨木,使黎巴嫩的群山並黑門山蹦跳如小野牛,能發出閃電,又搖動加低斯的曠野,並驚動母鹿生產,且夷平了眾多的森林;這些景象是否讓你想起了「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手的作為」呢?在創世之初,天地萬物都因著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自然界的脈動在人看來彷彿無聲無息,那是因為我們所知道的很有限,詩人列舉了從曠野到洋海、黑門山到加低斯,幾乎涵蓋了以色列全境,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在祂的選民中間,然而此刻正在讀經靈修的我們,也學習像詩人一樣深刻地記念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分別出心思意念,將焦點對準、敬拜這位聖潔榮耀的神!

經文又說「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即使我們的生命中遇到最難以跨越的困境,可能是從原生家庭而來的傷痕,或者因衝動糊塗而釀成的災禍,導致力不能勝的軟弱,但是在我們氣息尚存的今天,就有機會來信靠坐著為王的至高神。試著回想當挪亞的日子,洪水氾濫在全地上,毀滅了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惟有與神同行而進入方舟的挪亞帶領全家和動物存留下來,他們就因著信心得救,並曉得神的話語一句都不落空。雖然苦難是不能比較的,我們會問:為什麼這事發生在我的身上?然而為我們的罪而走上十架、流出寶血並死裏復活的耶穌,藉著我們的信心為我們完成了解答,使我們看見最壞的事竟發生在最完美的人身上,才明白體會神的愛,以及神的權能。

如此我們可以試著從問「為什麼?」,變成問神「要我們學習什麼?」學習從已知的萬事中認識神,並將未知也交託給祂,祂不只掌管著歷史,更掌管著每一個當下和未來,只要我們靠著聖靈引導,如同保羅在以弗所書中的勉勵,求神「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全心順服並謙卑跟從到底,便能經歷與自然界的受造物們一同敬畏、愛慕祂的美善,與傳揚、頌讚祂的奇妙,好將神的名所當得的榮耀都歸給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天父,謝謝祢,因為有祢,我們能出黑暗入光明,歌頌祢的美德,從此我們的生命有真理、有方向、有豐盛的意義,渴慕專心跟從祢,深信洪水泛濫之時,祢仍坐著為王,必賜力量和平安的福給祢的百姓,願將榮耀歸給祢,直到永遠,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