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4 為祢唱一首喜樂歌│詩篇30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詩篇30:11-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3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TwbHLsEM-tk

【經文分享】

今天分享的內容是在詩篇第三十篇,詩篇和創世紀是我與聖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剛信主的時候,帶我信主的研究所室友告訴我,從中間打開聖經,就是詩篇,非常好找,她帶領我每天早晨和她一起讀詩篇5篇,如此一來,我們一個月可以讀完詩篇一次;每天晚上熄燈後,我們躺在各自的床上,她會和我分享,這一天耶穌有多愛她,也常常鼓勵我思想耶穌有多愛我!她幫助我,在她與耶穌的關係中,以及詩人大衛與耶穌的關係中,逐步建立了我自己與耶穌的關係。你呢?你怎麼和耶穌建立關係呢? 你和耶穌建立了甚麼關係呢?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有一個孩子他平常不太找他的父親說話,有一天突然特地跑到父親的面前,很親密地叫了一聲:「爸爸」,然後他父親瞪大了眼睛,看著他的孩子說:「你想要甚麼?」其實我們這位天上的父親,祂不是與我們建立利益關係,祂要給我們的是祂全部的愛和生命,就如同大衛在獻殿時的這篇禱告,他不是說,耶和華,我現在為祢獻殿喔!祢要記得拯救我,要賜福給我喔!他是說:「主啊!謝謝祢愛我,祢是給我生命的主,如果不是祢拯救,我早就在意外中死去,我早就被小人暗算了,我也早就落在地獄地永火裡了!」我們的禱告也應該是這樣常常數算神的恩典,如果不是因為神有永恆的恩惠,我怎麼能從哭泣轉成歡樂呢,如果不是因為神管教,我在平順的時候,早就不知道驕傲到哪裡去了!

主啊,這一生我們所需要的是祢的信實、祢的憐憫、祢的幫助,我每一天要細細算祢的每一個恩典,從過去直到如今,我要記得祢怎麼信實的帶領,我要記得祢怎麼使我從哀哭變跳舞,將我麻衣脫去,為我披上喜樂衣。馬丁路德說:撒旦最受不了我們唱讚美上帝的詩歌;司布真說:趕走憂愁最好的方法是唱首讚美詩,這是信心的宣告。

教會有一位高中生,做了一首喜樂之歌,我好喜歡當中的歌詞:「為祢唱一首喜樂歌,使我能向仇敵誇勝」,大衛也說:「我的靈要歌頌祢,並不住聲,直到永遠」,歌頌神是宇宙間最美的聲音,讓我們今天也來唱一首專屬於神的喜樂歌吧!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要天天歌頌祢、我們要天天讚美祢,因為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天上地下也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讓我們可以天天數算神的恩典,天天傳揚神的救恩,天天在聖殿中敬拜祢,因為我們能如此行,也是出於祢一切的赦免跟恩典,謝謝主的愛跟生命與我們同在,我們如此感恩禱告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詩篇30:11-12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