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9 歡喜領受主的賜福與慈愛|詩篇33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33: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3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PaTG9lm6nM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藉著泉源甘露再一次讓我們來思考上帝的話語和祂奇妙的作為,也願所領受的成為今天的力量。今天的要看的經文是詩篇33篇,這段經文是讚美上帝、頌讚上帝權能的詩歌。經文一開始就呼籲義人、正直人來讚美耶和華,用樂器、歌唱來歌頌祂。為什麼要稱謝讚美主呢?因為耶和華是可倚靠的、是我們的幫助,祂是慈愛、公義的,所以我們可以靠主來歡呼快樂。

上帝是創造宇宙的主,萬物藉著祂的話語和口中的氣創造出來,祂設立諸天星辰的運行,也將海水聚集起來。世上的萬物都是因著上帝的命令而存在的,因為當祂說有,萬物就出現;當祂命令,就都站立穩固。從上帝的創造讓我們看見祂的掌權與大能,所以居住在世上的百姓應當要懼怕祂,全地都應當敬畏祂。上帝的全能是明顯可見的,但是我們人類卻常常只想要依靠屬世的權力和本身的力量。世上的執政掌權者因為所擁有的兵多、資源多,就以為可以贏得一切,勇士因為本身的力量大,就認為可以得救。實際上,若想要靠車、靠馬還是倚賴本身財富、權力,這些都是枉然的,最後皆會是無功效,因為這些並不能拯救自己。人們靠著自己所籌畫計算的並不能成就什麼,只有耶和華神才是唯一的拯救者。

弟兄姊妹,耶和華不僅是萬物運行的計畫者、掌權者,祂更是賜恩典福份,向我們施行慈愛上帝。第12節說:「以耶和華為上帝的,那國是有福的!耶和華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這是何等大的應許,信靠和敬拜耶和華的國度,必定會得著主的眷顧和保守,成為上帝子民的,必定會大大的蒙福。祂要成為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保護、拯救我們,因為「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那些仰望祂慈愛的人」。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心必會因上帝來歡喜快樂,因為我們倚靠主的聖名。弟兄姊妹,你是否已得著拯救及領受上帝所賞賜福分的確據呢?

親愛的天父,我們要敬畏祢、仰望祢、稱頌祢的聖名,因為祢是大有權能的主,是公義、賜下恩惠的上帝,也懇求主保守帶領,施行祢的拯救,看顧我們,讓我們得著祢所賜滿滿的恩典與慈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33:12

▎蔡仰虔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