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1 公義的神必拯救伸冤│詩篇35

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你的公義,時常讚美你。-詩篇35:2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3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OLPG4llaKM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讀的經文是詩篇35篇,這是大衛在逃避掃羅王的追殺時,所寫的詩。整首詩分成三個段落,每一段落都包含詩人所遭遇的生命景況、向神的呼求、和感恩的許諾。

第1-10節用戰爭的比喻呼求神的幫助,第11-18節敘述他曾經恩待別人,如今卻遭背叛,第19-28節祈求神伸冤,並且許諾感謝神。

雖然這是一首詩,讀起來卻更像是在內室的禱告,我們看見詩人專注並且用力的呼求,向神訴說心裡的冤屈。以及他被以惡報善的對待,是一件令他感到多麼難過的事情!然而,詩人清楚地知道,查看人心的上帝比他更了解自己,他的清白能夠向神傾訴。

上帝也比詩人更了解他的敵人。這些人以惡報善、謀害他人、態度狂妄。如果他們是敬畏神的人,就不會做這些違反神屬性的事情。因此,詩人呼求神:你是公義的、你能夠搭救那些無力抵抗的人、保護無助窮困的人』(v.10)

從詩中我們看見,有的時候我們會發問,上帝你在哪裡?你為何容許無辜的人受欺壓、圖謀兇惡的事情當道?難道上帝你看著不理、閉口、遠離嗎?但是我們也看見詩人沒有因為對神不諒解,就跟神賭氣。不禱告、不認識神、甚至是不順從神,他在冤情苦境中,仍然相信,所以他禱告!他求神在他的苦境當中工作,求神顯明他自己,彰顯神他自己他是信實、是公義的主宰!

詩人在禱告當中,他更加地確信上帝了解自己的心情,並且他正在垂聽他的禱告。詩人在禱告當中,更加地確信上帝是公義的。他是信實的,他必出手搭救。並且他在禱告當中,更加地確信如今他跟上帝站在同一邊,並且上帝會為他辯護伸冤。因此,不住地禱告幫助我們交託神、仰望神,從今以後我們也能夠『等候神』。最後,詩人說,當神為他宣布他為無罪之時,他要時常地訴說神為他成就的事情,詩人身邊的人也都興高采烈的說『你的神多麽偉大!他喜悅將平安賜給他的僕人...我要宣揚你的公義,終日讚美神。』(v.27-28)

弟兄姊妹,有的時候我們在冤屈當中,有的時候我們好像覺得我們不被人了解,但是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來到神的裡面,透過禱告,來讓神更加地了解我們,也讓我們更加地確信,他是聽禱告的神,他也是公義、要伸冤的主,我們現在一起來禱告。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幫助我以禱告仰望你,幫助我以禱告等候你,更加地確信你,你是看顧我們的神,你必不遠離我們,你也必不讓那些不好的事情,永遠存在這世界上,你必再來,你也必拯救所有相信你、愛你的人,賜下平安給我們,主我們要向你來祈求,你是那位公義並且恆存的主,這樣禱告是奉靠主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你的公義,時常讚美你。詩篇35:28

▎楊環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