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7 我的指望在乎祢|詩篇39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詩篇39: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3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43O3HrqGAA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記載在詩篇第39篇,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見,大衛正在愁苦之中,他的內心幾乎要破碎,他向神呼求,求神挪去生命中的罪惡與過犯,並且學習在神的主權與審判之中安靜等候。

當我細細去體會大衛的心情時,我在其中真實的感受到大衛的無助與軟弱,也正因如此,大衛所發出的呼求,是生命中的渴望,就如同溺水之人渴望父母一樣。

當我們在生命的困境之中,往往才能夠看清楚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大衛同樣有很深刻的體會,因此在經文中提到兩次,世界上一切都屬虛幻,並且在第七節中指出唯一的指望在乎耶和華。

各位弟兄姊妹們,或許我們正如同大衛,處在生命中的低谷中,許多的憂愁與重擔圍繞我們,在這樣的處境中,真的難以看見盼望,而我們面對這樣的處境,常常發出的都是抱怨的聲音,或許抱怨能暫時讓我們心情抒發,但卻不能使我們走出困境,因此當大衛在最無助的時候,他道出了生命中唯一的答案與盼望,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或許我們難以理解為什麼會遭遇生命的難處,但要記得一件事,這也就是我們要定睛仰望神的時刻,也是神工作的開始,我們可以選擇跟世界一樣的態度,覺得神似乎不在了,但就如同大衛在絕望中的宣告,生命沒有路的時候,神是唯一的盼望與拯救,期待我們從現在開始就選擇相信,相信祂掌權,相信祂引導,相信祂必定看顧,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天父我們再次獻上感謝,求你幫助我們在生命裡面知道萬事你的掌權,或許我們正遭遇生命中的難處低谷,但主幫助我們,知道生命沒有路的時候你就是唯一的答案,我們不尋求你我們要去求誰呢?幫助我們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們就重新在你面前對焦,知道你要引導我們生命中的每一步,獻上感謝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詩篇39:12

▎張雲翔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