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2 應當仰望神|詩篇42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4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RObv4HPRFA

【經文分享】

昨晚入睡前、今早睜開眼睛時,您的心情如何呢?當我們讀詩篇42篇,可以看到作者一開始心情並不是很好,他白天與夜晚都深陷在憂鬱中,終日以眼淚當飲食,心情悲傷極了。他回憶他曾經帶領弟兄姊妹到聖殿中一同敬拜神,如今卻感覺離神好遠,不禁悲從中來。他既憂悶又煩躁,身邊的人,卻對他說,你的神在哪裡呢?揮之不去的悲傷,真實的影響著他的生活,讓他痛苦不已。詩人所經歷的痛苦與心情的起伏轉折,是否深觸你心?你是否也曾走過這死蔭的幽谷?或者如今你正深陷在情緒的風暴中呢?基督徒不是應該常常喜樂嗎?我這樣不是就沒有好見證嗎?因著這些懷疑與控告,你是否正隱忍著內心的痛苦,但實際上的狀況卻越來越糟呢?

今日的經文,讓我們看到如同詩人這樣一位愛神、渴慕神的人,也會有軟弱、會有過不去的時候,但他在人生低谷中時,沒有尋求人的幫助,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單單尋求神,詩人藉著這首詩讓我們看到影響他生命的轉折之處。詩人在煩悶與憂鬱中來到了神的面前,如同在乾旱之處尋找溪水的小鹿,他向神訴說著他的痛苦與絕望。當他尋求神,轉換眼光從低處抬頭仰望神時,詩人的心境開始有了改變。因著仰望神,他在憂悶中紀念思想神的作為,因此詩人的心開始充滿盼望,知道白天神必向他施慈愛,夜晚他能歌頌禱告賜他生命的主。雖然環境沒有改變,但當詩人開始將一切的焦點轉向神的時候,神就帶領他走過生命中的低谷,成為了他臉上的光榮。

弟兄姊妹,你正深陷在情緒的風暴中嗎?當你情緒低潮時,你是如何處理呢?是尋求人的幫助?還是尋求別的慰藉?還是你只想躲起來,不想禱告、不想去小組、不想去教會?盼望今天早晨的經文,成為你我的提醒,當我們軟弱憂鬱時,單單尋求神,仰望神,安靜在神的同在中,因著神用笑臉幫助我們,我們可以再次讚美,生命得以重新得力。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神啊,願你今早晨,再次成為我們心中的力量,安慰那憂傷破碎的心靈,使我們身心靈得著醫治與平安。禱告是奉我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