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3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詩篇43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3: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4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0VRaWiUthU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詩篇第四十三篇,這篇與四十二篇算是同一篇,這兩篇在說流亡到異鄉的人的禱告,因著處在到處都有偶像的環境,服事那些不敬畏神的人,心中一定很渴慕回到神的殿中,這一章開頭是「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神是為人伸冤的神,我們現今也處在許多不信神的人的環境中,許多基督徒會受到仇敵的欺壓,面對人生的苦難,心情很低落,但「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人雖然面對仇敵的欺壓,但他仍然有盼望,向神說:「求你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亮光和真實的相反詞就是黑暗以及虛假,也就是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主的亮光和真實,需要主帶領我們走到他所預備給我們的道路。聖誕節快到了,我們來思想一下,當耶穌降世為人時,祂從神降卑成為嬰孩,從榮耀的君王降世成為人的樣式,為了上十字架為我們死,而這樣的救恩就是我們的盼望,第4節:「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我們要到神的祭壇,也就是十字架的救恩,祭壇原本是獻牛羊來贖罪,在新約十字架上耶穌為我們流血替我們贖罪,因此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到我們最喜樂的神面前,彈琴讚美他,用各樣的樂器,各樣的方式讚美神。

第5節:「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這節經文在這兩篇出現了三次,這句經文是詩人的提醒,既然有如此的盼望,我們的心就不需要憂悶、不需要煩躁,因為當我們仰望神,專心的仰望祂,去思想神的偉大,讚美神的權能,我們眼前的困難,將會變得很小,藉著神的恩典,我們能夠活出主基督的榮光。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在這段經文中提醒我們不要害怕面對困難,處在黑暗虛假的世界中,要專心仰望你,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吸引我們快跑到你面前,神啊,你是我們的神,我們要天天讚美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3:5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