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5 與主聯合的美│詩篇45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詩篇45: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4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oGI0HJLLtA

【經文分享】

這是一次王室的婚禮,這婚姻的結合是完美的,是無可比的。首先是因為王的完美無可比,第2節提到「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世上沒有一人及得上他。因為王對人常施恩惠,百姓固然喜愛他,神也喜悅賜福給他。能與一位這樣超越的君王結合是多麼幸福,是何等的美。第3節說「大能者阿,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這位王是大能者,有無比的威嚴。他執行公義,無所懼怕,沒有什麼勢力可以使他退縮,有這樣一位公義威嚴的王在身邊,是多麼的安全!第8節說「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絃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 王后佩戴俄裴金飾,站在你右邊」,這是豐富的表示。物質豐富,人也眾多美艷,國泰民安才能有這樣的富榮。活在王的豐富裡是何等的有福。

婚姻的美還需要有美好的新娘,這樣才匹配,才完美。能與大君王結合的真是有福的。這女子有福從她的名字的改變可見。她先被稱為「女子」,是普通人家的女兒。但後來被稱為「王女」,是王妃,變成王室的人了。最後成為王子的母親,是母后了。由一介平民,搖身一變而貴為王后,是多麼有福。她是有福的,因為她被愛慕,王愛慕她,外邦人仰慕她,其他的女子羡慕她,而且是沒有嫉妒的羡慕她,大家歡歡樂樂的陪伴她。她的穿著顯出她的極其富有、榮華。當然,與大君王結合,王的一切就成為她的一切,王的尊榮就是她的尊榮。人的風光是短暫的,很快就被遺忘。但是這位得人寵愛的女子卻不被忘記,她被萬民永遠讚揚,被人記念真是有福。

我們不禁要問:這平凡的女子怎麼會這樣蒙恩,怎會這麼有福?她有福全因為她被選中,並非她有什麼過人之處。其次,她有福亦是因為她肯聽勸,既離開了父家就不再被父家所拖累,不再向後看,一心一意完全為王。這樣她就得了王的心,也被人稱讚。再其次,她之所以有福,是因為她以王為主、尊敬他、順服他。就這樣,她成了一個蒙大恩的人。

我們也不禁要問:這無比的王是誰呢?這有福的女子又是誰?這無比的王像誰呢?祂豈不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嗎!?這位蒙福的女子,豈不就是我們這些聽見主的大愛而跟隨祂的人嗎?我們的確是如此蒙愛,實在應該專心愛主,一心一意的跟隨祂,直到永遠。

我們一起禱告:感謝天父!因為您的國度是永遠的,是沒有地域與時間的區別,我們在您的裡面是何等的平安可以蒙受保守。親愛的天父,謝謝您一直的引導,一直讓我們在各個方面用信心妝扮自己好獻給您,讓我們更期待每一件事都是為您做的,我們這樣禱告,感恩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詩篇45:2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