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8 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4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KV6MUjmjTI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領受詩篇第46篇,這是一篇耶路撒冷城被圍困,眾人在十分驚惶中經驗神的大能拯救之後,稱頌神的詩歌。2020年,我們所處的世界受到極大的衝擊,疫情打亂了生活的秩序;天災地震旱象顯露生命的脆弱,哪裡是人們安身立命之處?詩篇46篇從頭一句話「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直到最後一句話「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句句都隱含著力量,激發信心、勇氣和盼望,無論世局如何轉變,環境如何艱困,道路如何險阻,甚至看不見一點亮光,然而因我們堅定的信靠神是真正的幫助者、力量和避難所,就沒有任何勢力可以攪擾我們裏頭的安靜!我們什麼時候特別需要這個避難所,這個力量呢?在患難中。在人生的災難中,神的兒女經歷著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神是隨時預備讓祂兒女「找到」的避難所,並且是「足夠」應付一切災害的避難所。人若找到這個避難所,就可以跟詩人大衛一樣,大聲宣告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隨時的幫助,所以「我們不懼怕」。不懼怕什麼?第2-3節提到人生會遇到最可怕的環境「地雖改變,山雖動搖」在這翻天覆地的災難中,第5節錫安的民宣告「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詩篇46篇是詩篇當中環境最動盪不安的一篇,然而動盪中的引導卻是第10節:「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上帝是掌管歷史的神,列國列邦當承認祂是主。詩篇46篇教導我們面對惡劣環境之時,首先要來到神面前「看看」神的作為,思想神在歷史中所行的奇妙作為,思想神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恩惠;其次要休息,要放下,知道我們不是神,神才是宇宙萬物的主宰,即便天地改變、海濤怒吼、山崩地裂,神依舊掌權。從以色列的歷史中,神不論帶領他們到哪裡,都成為以色列隨時的幫助,當我們的眼光從混亂和恐懼的環境中轉向神,定睛在神的工作上,我們就要經歷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高台!今天或許你正在生命的一個低谷裡面,耶穌愛你,祂知道你的光景。或許你正面臨生命中一個很大的打擊,任你再努力也抓不住人生的方向盤,主給我們一個榮耀的應許: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投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詩篇125:1)你是要在風雨裡繼續獨自承擔?或是對主說:主啊!帶我進入你的避難所,讓永不改變的全能真神成為生命的堅固保障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感謝祢,祢是我們的幫助和盾牌,讓我們在患難中單單投靠祢,專心信靠祢,沒有依靠自己的聰明智慧,沒有想用自己的方法來爭取什麼,乃是單單信靠祢是我們人生的主,就這樣走在祢上好的道路當中,知道祢必伸手搭救我們,使我們能夠再次經歷祢的豐富和榮耀

【每日經文】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盧貞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