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30 喪膽的王,歡喜的民│詩篇48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詩篇48:12-1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PSA.4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OVu0_WfD5h4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讀的是詩篇四十八篇,可拉後裔的詩歌。詩人一開始就大聲的讚美上帝:「耶和華本為大!」在上帝的城中和聖山上的這位,是當受大讚美的。這個城最重要的特點,沒有別的,就是耶和華確實、真正的居住在其中。有這樣一位大君王坐鎮在此,會帶給人們什麼樣的影響呢?

第四第五節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像產難的婦人一樣,也像船隻被強風打破一樣。世上與耶和華為敵的王都聚集,想要挑戰上帝的權柄。但是卻鬧得落荒而逃,大大的出他們意料之外。而上帝跟祂的城仍舊堅立,直到永遠。

在這裡,有另一群人,他們的處境跟與神為敵的眾王是大相逕庭。這群在上帝保護之下的人們是祂城中的子民。我們可以從九到十四節看到城中子民的生命光景。他們在耶和華殿中想念祂的慈愛。上帝是如何一再的守約,且一再的施恩給祂的子民。祂的名配得一切的讚美,甚至直到地極。祂是一位審判者,在祂那裏有公義的審判。因為這麼一位君王坐鎮其中,錫安山的人們歡喜快樂。你喜歡到處走走看看,欣賞雄偉的建築物嗎?錫安的子民得以周遊錫安,到處走走看看。這樣的欣賞與喜樂將傳到後代。這樣的上帝將是永永遠遠的上帝。

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這位上帝的重要性。上帝在哪裡,哪裡就有平安。上帝在哪裡,哪裡就有一切的美善。上帝在哪裡,哪裡就有真正的喜樂。反之,跟上帝作對的人結局不會是好的。不管這些人有多大的才能和勢力,他們的計謀終將被上帝給粉碎。你我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們是上帝的敵擋者,還是上帝城中的子民呢?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詩篇當中的城是我們所嚮往的。我們想要在其中讚美祢的名。我們期盼那一天的到來,也就是祢真正成為我們世界的王時。祢讓我們可以想像那一天的榮耀景象,我們滿心的期盼。也願祢幫助我們,從今天起就活在祢的權柄之下。讓我們放下自己的驕傲,能夠全心地仰望祢。謝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詩篇48:12-13

▎郭建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