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9 牧人青草地-富足或者是貧窮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示錄3:17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EV.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1B39iUxXsA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叫做「富足或者是貧窮」,你到底是富足的人,還是貧窮的人?聖經在老底嘉教會這樣的一個分享當中,祂針對老底嘉說:「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到底老底嘉教會出了什麼問題?讓我們看,一樣的士每拿教會,神另外說到她:「我知道你是患難,你的貧窮,但是實際上,你是富足的!」那我們就來思想,今天我們到底在神面前,是非常的豐富、富足,還是貧窮呢?

用幾個故事跟大家來分享,第一個,有關人,神那時候差遣以利亞到這個亞哈面前,來跟他證明說神的心意現在在大地,要開始施行審判,我如果不禱告,這三年不會下雨,那不下雨的話,全部都在災難裏面吶!但是神卻在這時候,差遣了撒勒法的寡婦,來供養了以利亞,這個寡婦她是非常貧窮的,可以說這一餐吃完,大概就可以等死了,但是這位寡婦願意順著以利亞的心,說:「好!我就來幫助你。」這一餐,只因為她願意做,結果這三年,神說只有這一個寡婦她的家都沒有缺乏,全以色列到處都在鬧飢荒,包括皇宮裏面、包括富有的人,所以亞哈才會很生氣,後來跟以利亞說:讓以色列遭災的是你嗎?弟兄姊妹,全以色列都在災難裏面,在那三年只有這寡婦她家,都不缺乏,也許吧!每一天都不富足,但是把這三年,所有吃過的麵粉、還有油,還有這一切所需要的,通通把它加起來,三年是一千多天吶!那可能是好幾十袋的麵粉,可以說啊!這三年來,是這個寡婦家最富有,只因為她會順服,雖然每天都不多,但加起來,都沒有缺乏過,這是最大的幸福跟富足。

第二個,有關人自己跟神之間的對話,大家都會想到那無知的財主,跟神說:我心裏面大概不會有缺乏了!我的靈魂吶!可安安心心的,這一輩子不愁吃、不愁穿,甚至可以到下一代,哪知道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吶!今夜,就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給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都是這樣子,關鍵是什麼?他雖然富足,但是是為自己「積財」,這些財寶,我是我自己要的,神不管祢恩典多好,我這些都是我自己要的,神說:今夜就要你的靈魂,財富對你來講只是積在一起而已,但是你拿不到,拿不到!今天,你就立刻失去了你的靈魂,這些對你來講,是什麼呢?所以你其實是最貧窮的。

第三個,在耶利米書裏面,就講到神真正的心意,神說到:我的百姓在我面前做兩件很不好的事情,兩件惡事,第一,就是離開我這活水的泉源,如果你在我的道路裏面,你一直都不會缺乏的,那個叫活水泉源;第二,你以為為自己在活水泉源當中引一條屬於你自己的池子,鑿出一個池子,然後公告:那是我的!其實活水泉源是大家的,但是你不甘心,你要從活水泉源裏面鑿一條出來,積一個池子的水,然後把它切斷、屬於你的,這一段、這一部分是屬於自己的,神說,那一個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是會變臭的!然後你一輩子,就只好一直修補、一直修補那個池子,那個池子裏面都是臭水,你的日子就是這樣子,你一直以為凡為自己所做的,屬於你的,對!屬於你,但是那將沒有辦法成為你生命的富足,也會成為你生命的敗筆。

我們希望我們真知道,我們在神面前是富足的,還是貧窮的?以為每一天都賺很多錢,沒有一毛錢會成為你生命的祝福,有一些人每一天,都是夠用就好,知足的生命,但是每一天都很快樂,每一毛錢都是他生命裏面的祝福,祝福他自己、祝福家人,祝福他四週圍的人,這一輩子所累積下來的都是神的榮耀,所以另外一個算是結論吧!哈該書那裏講到說:你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就好像把工錢裝在破漏的口袋裏面,你收多少,我就都把你吹去!因為你們只顧自己,你們沒有走在神的道路上,哈該書最後說:你以為外面都是困難嗎?有人攻擊你嗎?如果啊,你願意相信的話,你們不要以為自己是貧窮的,神會震動列國,把各國的財寶運到你那裏去,如果有人要攻擊你的話,我會再一次震動天地,把這一切全部都消滅。常思想我們不一定收入很多,我們在神面前,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好,跟從主的腳步來走,這一輩子累積出來的財富,多的不得了,有錢買不到你這種幸福、祝福跟喜樂,而你卻不缺乏,這才是最真實的。但願在聖誕節的時候,耶穌來到我們當中,就是要帶給我們這樣的生命,你有得著嗎?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祝福,祢來到這世界,祢了解我們的心,祢成為人的樣式,祢知道我們的痛苦,但是祢又告訴我們說,來到祢面前必得著安息,我們只要跟著祢的樣式,學祢的樣式、負祢的軛,我們就知道在生命裏面,就會得著安息,但是真的走祢的道路的時候,才發現祢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但是這一切卻都是神的榮耀,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啊聖善夜》

啊聖善夜 眾星照耀極光明
今夜良辰 親愛救主臨塵
世人沉淪 全地已罪惡貫盈
直到主來 靈魂自覺寶珍

睏倦世人 驟獲希望真高興
因為迎接 一榮耀新清晨
恭敬崇拜 啊聽天使唱歌聲
啊 神聖夜 聖夜
基督降生
啊 神聖夜 聖夜
啊 神聖夜

Fall on your knees
Oh hear the angels' voices
O night divine
O night when Christ was born
O night divineO night, O night divine

【每日經文】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示錄3: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