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3 牧人青草地-禱告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加福音12:29-31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LUK.1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orpBGOsjLQ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早上我們跟大家談一個題目叫做「禱告」這兩個字。禱告其實我們又很熟,又好像不太熟,那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先討論一個想法,請問大家有沒有曾經跟父母懇求說:「爸爸媽媽,懇求你今天早上讓我吃飯...讓我吃午餐、讓我吃晚餐...」,我相信沒有人跟父母對話說「懇求讓我吃飯」,因為這些事情是本來就會做的事情,父母愛你,還巴不得你多吃一點,那我們常浪費很多時間,跟神禱告說:「主啊!讓我能夠得著這個...」聖經說,這些都是外邦人在求的,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求這些東西。我再說另一個想法,請問大家有沒有跟父母說:「爸爸媽媽,公司的產業能不能今天一次給我。」你今天才小學生,你會跟父母要這些產業的東西嗎?父母當然不會給你,他不會給你是因為愛你,知道你要循序漸進、慢慢成長,但是我們又常常在禱告裡面說,「主啊讓我這次能夠賺什麼...能夠得著什麼」,其實父母也知道你這一生要走的路很長,讓你漸漸的有一些東西,對你是好的,但是我們常常浪費我們的時間,求這些外邦人所求的,或者是妄求。

那我們來想,為什麼我們的心,跟神的心,我們都不了解呢?神又給我們一個比喻,我們太多時間在抱怨了,我們太多時間用自己想法,想我要的東西,然後神都不給我,我就生氣。神用一個比喻,「你們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也沒有庫,神尚且養活牠們,你們比飛鳥何等的貴重呢?你們哪一個能夠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這些最小的事情,你們尚且都不能做,為什麼憂慮這些事情呢?」在路加12章這個地方所說的,你為什麼為這些沒有必要的事情,而神早就為你做好了這件事情:一、憂心; 二、抱怨呢?這些東西你不用求,早就都做得很好了,神比你更知道你所需要的是什麼,結果我們為這些沒有必要的事情抱怨。最後神說,那你應該怎麼禱告呢?神在這個地方對我們說,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早就都加給你們了。

那我們就在思想,神說「祂的國」,那我們就必須要用這個比喻囉,假設你的父母是一國之君,君王,那你是一個王子,你在這樣的一個身份裡面,你跟君王的位置或者對話就應該是什麼,既然說,你要求祂的國,你必須有國度的觀念在禱告。首先,你要學好怎麼管理,在你生命裡面是幾歲,你就要開始學習愛這些百姓,愛宮廷裡面所有的文武百官,能夠跟他們做好很好的關係;第二,你要思想這個國「需要什麼」,所以在你生命的成長裡面,漸漸地成熟,也許這是我們該求的。如果我們求祂的國,這些人所有的愛早就都是給你們了,他說,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窮人,其實在告訴我們說,你在生命的成長過程,常常要學習把你有的東西分給別人、分享給別人,這樣你的禱告就會著重在「主啊!我看見這些人...他們何等的需要,我要怎麼幫助他們?」如果我們的禱告是這種層次的話,而不是抱怨自己所要的,那這樣子你就越來越像一個該有的一個王子的身份,那生命的國度就漸漸就是我們的了。

求主能夠幫助我們,生命直到如今,只要還沒有進入到神的國度,我們都還是一個王子的身份,讓我們在生命成長裡面,漸漸領受這個國度的權柄、榮耀,然後我們的禱告的每一個內涵就是神所喜悅的。在我們禱告裡面什麼是神所喜悅的禱告?什麼是我在浪費時間的禱告?我們從這個地方可以分別出來,但願這一生我們在神的道路裡面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是神所喜悅的。

等一下這一首歌《我找真愛》就是一個禱告,我在尋找什麼,尋找那些我看為美麗的事情嗎?但是我們知道那些都會過去,到後來都是空虛,但是直到有一天我認識這位愛我的神,原來祂是國度的君王,而且是永遠的國度,而祂愛我,我也學習祂這樣的愛,我生命就得著無限量的寶藏了。

來我們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生命的每一天都醞釀新的祝福跟榮耀,因為我們學習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我們有時候很擔心我們一切所需要的,沒想到我們求你的國的時候,我們的身份就顯明出來了,我們是神的兒女,那些所需要的,早就都在我們身上了,而且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讓我們得著這樣的智慧,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找真愛》

我找真愛在小紅玫瑰中
我找真愛在高高綠樹中
但紅玫瑰有利刺 綠樹也有十字架
而我尋求真愛 也完全落空

我找真愛在一摯友臉上
我找真愛在一熟知信條
我友只稱我好友 他說我也在尋找
而信條只告訴我 不能做的事

直到一天聽到了一個奇妙愛的故事
神差耶穌來拯救我 使我成為祂所有
只屬祂所有

如今我知歸屬的真意義
永不再迷失 迷失在群眾中
但耶穌捨了生命 每一渴望都實現
我深知耶穌愛我 祂永遠愛我

【每日經文】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加福音12:29-3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