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9 牧人青草地-主要用牠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裏,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馬太福音21:2-3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AT.2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l_Ymz7C46dI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就是新年開始的一個期望就是「主要用牠」,當然我們可以有一個期待,如果主要用我的話,那我一定是貴重器皿,這是我們在生命裡面,在這新年開始的時候最大的期望,主要非常非常尊貴地使用我們。那這個故事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耶穌跟門徒在最後傳福音的日子的最後階段,他們靠近耶路撒冷的時候,在橄欖山那邊,那我們現在常會聽到有這樣的故事,如果你有機會到以色列,在橄欖山那裡,都會有他們兜售的這些小販,就是牽著驢駒子,問你:「要不要坐?」來賺錢,因為故事就發生在那裡,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到對面的村子裡面去,你們一定會看見一匹驢子栓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那時候就把牠解開帶過來,如果有人問你們說:「你們要幹什麼?」,你就說:「主要用牠」,然後那個人會立時讓你牽過來,其實故事就那麼簡單,後來就發生了這樣的故事,耶穌就騎著那個驢駒子進了耶路撒冷,沿途和散那、和散那,這故事我們都很熟,那我們今天就從這個故事,馬太二十一章這個地方告訴我們所說的,裡面我們怎麼看見自己在裡面。

首先,神告訴門徒說:「你去!」這是一個差遣,你們一定會看見一匹驢子栓在那裏,還有驢駒子,第一點「你必看見」,必看見什麼呢?「機會」還有「器皿」,其實如果是神的心意,如果是神的差遣,在這個地方有一個關鍵句,就是門徒,你如果不是門徒,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看見這一切,但是你是門徒,耶穌那天說:「你去!」因為你跟著耶穌,你要去的地方就是耶穌要去的地方,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耶穌要做的事情,那必看見。那一天,亞伯拉罕看見羊羔栓在樹叢當中的時候,以至於他說:「耶和華以勒」他看見了,因為他所做的是神為他預備的;你看那一天,當以利沙告訴僕人說,你注意看!他就看見火車火馬,我覺得在生命裡面,我們都常常去思想,我看、看、看沒有東西啊!但是你如果是主的僕人的話,你必看見,我記得當年我向神禱告說:「我要成為神的僕人」,那我有一個期待就是,我希望我能夠有一天被差遣到陸戰隊去,結果沒有想到,那一天兵單寄來的時候,我看見兵單上面寫「陸戰隊」,我真的好感動,我希望的,神就成就了!並且成就了我的心意,而我的心意只想事奉神,神就開了這個奇妙的神蹟。

第二個,你除了看見那個器皿的尊貴以外,第二,你要解開牽到我這裡來,所謂把那個驢子解開牽到我這裡來的意思就是,「換主人了」,本來驢子主人不是你,現在說把牠解開牽到我這裡來,那根本就是宣告,從現在開始,這個驢子已經變成耶穌的了。今天我們在生命裡面「換主人」是一個我們在神面前的回應,我記得在我們教會裏面,有很多的牧者他們本來在他們的公司,薪水非常的高,但是告訴他們說,你願不願意全時間成為神的僕人?看到他這麼火熱想要事奉主,你知道嗎?他們必須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跟公司的老闆說:「我要離開這裡」,離職,放棄所有多少多少的好處,我都要放棄,我要換主人,我要到主人那邊去,新的主人就是耶穌。今天我們在神面前來想,神說你如果願意相信的話,解開牽到我這裡來。

第三點,如果你換主人的話,很多人就會問:「為什麼呢?」你只要跟他們說:「主要用牠!」就好,那個驢子本來的主人,聖經說如果你跟他這樣說,那人必立時讓你牽來,我覺得在教會裡面很多的同工,當他們跟他們的老闆說:「我要離職,我要到教會成為神的僕人,成為牧師、成為一個在教會事奉的人」很多人都很驚訝!你怎麼那麼笨!但是後來他們會做一件事情,好像這件事情他們沒有辦法對抗,他們必須要認同、也必須要同意,事情就這樣改變了!

今年是2021新的開始,我希望我們在神面前就是有這個禱告「主要用你」,主要用你的話,你如果願意的話,作一個門徒,你會看見神給你的機會跟器皿,你看見的時候,你要把本來的部分解開,那個枷鎖,然後到神這裡來,到神這裡來的時候,神會用你。我們盼望並不是說你要離職到教會來,而是你的壞習慣,或者你本來積習已久的,那些沒有辦法事奉的那些障礙,今年通通都要解開,讓你的生命裡面成為在神面前是流暢的,盼望今天我們跟大家這樣分享,大家有喜樂的心來領受這新的一年的祝福。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上主都保護你》,就是詩篇一百二十一篇所說的,你到哪裡神就保護你,你出你入,不用擔心,來到神面前,成為神百分百使用的神的僕人,神會祝福你。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的喜樂,還有信心還有眼光,這個世界變化太多事情了,美國總統選舉的變化、疫情的變化、天氣的變化,我們都知道我們不在乎,因為我們知道神保護看顧我們,我們更知道我們走在神的道路,我們就什麼都不害怕,因為神的道路充滿的是神使用我們的貴重器皿的祝福跟尊貴,這樣子我們就滿足了。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上主都保護你》

我舉目觀望群山
我的幫助從哪裡來
我的幫助從上主來
祂是創造天地的主

祂不會讓你跌倒
祂不打盹也不睡覺
祂在你身邊保護你
祂要庇護你

白天太陽不傷你 黑夜月亮不害你
上主要救你 脫離各樣災害
白天太陽不傷你 黑夜月亮不害你
上主保守你 保守你的生命

你進你出 你進你出
上主都保護你
你進你出 你進你出
保護你直到永遠

HO I NALUWAN HO A I YE YAN
HO I YA NALUWAN
HO I NALUWAN HO A I YE YAN
HO I YAN O HAI YAN

【每日經文】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裏,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馬太福音21:2-3

▎高敏智牧師

留言